琼山区妇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见行动“法治文明 巾帼行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市妇联    来源: 琼山区妇联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19-11-27 09:4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法治文明 巾帼行动” 为主题的“11.25”国际反暴日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的家暴意识,倡导家庭成员和睦相处,维护妇女群众在婚姻家庭中合法权益,11月25日上午,琼山区妇联、区政府妇儿工委办、琼山公安分局、检察院、法院、政法委、司法局、总工会、团区委、府城街道共同在府城街道培龙市场后街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见行动“法治文明巾帼行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

  活动通过现场咨询、发放法制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相结合的形式,向广大群众发放了《海南省妇女权益保障若干规定》、《婚姻法》、《海南省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规定》等宣传资料,通过面对面的宣传,提高了广大妇女对家庭暴力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抗争能力。在现场,琼山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解答群众提出涉及家庭暴力、婚姻纠纷等问题,并对如何加强夫妻沟通、改善婚姻家庭关系、科学教育子女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反对家庭暴力,共创平安家庭。此次活动旨在向全社会呼吁:制止家暴,不仅需要法律保障,也需要依靠社会综合治理,更需要我们每个公民积极参与,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才能唱响和谐社会的主旋律。

  

  现场解答群众咨询问题和发放宣传资料。

  琼山区妇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始终以为人民服务为发展中心,结合妇联工作实际开展了反家暴日宣传活动,切实取得良好的法制宣传效果,推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创建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进一步促进琼山社会文明和谐,掀起全民学法高潮,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推进法治建设的进程,为建设海南自贸区(港)献出巾帼力量。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