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热闻丨海口市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开展微党课演讲比赛……

作者: 市妇联    来源: 海口市妇联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19-11-19 08:51

  海口市2019年“粉红绽放·与爱同行”关爱“两癌”女性、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系列公益活动总结会落幕

  11月9日下午,海口市2019年“粉红绽放·与爱同行”——关爱“两癌”女性、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系列公益活动总结会在海南省图书馆温情落幕。在现场暖心氛围中,海口市妇女联合会呼吁:社会各界携起手来,关爱“两癌”女性,守护事实无人扶养儿童,弘扬社会正能量。

  此次活动由海口市妇女联合会、海南红瑞集团主办,海南音乐广播·椰子FM、红妆美业、红洋坊美业承办。海南省妇联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陈娉婷,海口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朱斌,海口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应新等出席。秀英区、龙华区、琼山区、美兰区妇联,海南天天健瑞儿母婴服务有限公司、海南家为本家庭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妇联,海口旅游职业学校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海口市妇联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11日,海口市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市妇联主席徐应新,副主席陆涓、史艳娟,副调研员易梅、唐军及市妇联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海口市妇联开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在10月-11月期间,海口市妇联携手爱心企业海南红瑞集团的巾帼志愿者们开展了海口市2019年“粉红绽放·与爱同行”——关爱“两癌”女性、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系列公益活动。

  10月22日,在海口市长流镇、秀英街道、府城镇和博爱街道进村入户,开展了“粉红力量·携手前行”——关爱患癌女性粉红行活动;10月26日,在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开展了“情满椰城·温暖同行”——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公益行活动。活动中,海口市妇联携手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爱“两癌”女性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帮助他们解决了生活、治疗以及学习中的实际困难。

  11月9日下午,海口市2019年“粉红绽放·与爱同行”——关爱“两癌”女性、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系列公益活动总结会现场上,市妇联邀请了巾帼志愿者—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周冰,以“如何预防乳腺癌”为主题,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健康讲座。周冰医生从什么是乳腺癌,以及发病因素、常见临床表现、如何早发现早诊断等方面,深入浅出、有针对性地讲解了乳腺癌的主要表现和日常预防措施,并列举了临床上有关的例子,深刻形象地告诉大家认识和预防乳腺癌的重要性。

 

  学先进、笃初心、争做最美妇联人——

  海口市妇联开展微党课演讲比赛

  学先进典型,弘榜样力量,12日上午,海口市妇联举行“学先进、笃初心、争做最美妇联人”微党课演讲比赛。比赛主要围绕日前市妇联举办的“人民最满意的公务员”隋耀达故事分享会内容进行开展。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陆涓和史艳娟,副调研员唐军出席参加并担任活动评委。

  

  巾帼同行,建功新时代丨海口市妇联举办

  2019巾帼创客创业故事分享会

  11月13日,为鼓励全市各行各业妇女爱岗敬业,引导更多有志女青年创新创业,促进海口女性创客一起学习,海口市妇女联合会举办“挑战自我  不负芳华  建功新时代”2019巾帼创客创业故事分享会。省妇联副主席许振凌,省妇联发展部四级调研员方建仑,市妇联主席徐应新,市妇联副主席陆涓、史艳娟,市妇联副调研员易梅、唐军,市妇联十三届执委以及各级妇联组织代表、各巾帼企业代表等约150人出席本次活动。

  

  琼山区妇联联合滨江街道开展

  “百万家庭共成长”家庭教育暨“好家风好家训”专题讲座

  2019年11月11日下午,琼山区妇联联合滨江街道在琼山九小开展琼山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行动——“百万家庭共成长”家庭教育暨“好家风好家训”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特别邀请到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高级生涯规划师、儿童绘画心理分析师、海南省家庭教育讲师、人民网特邀心理老师、海南电视台《校长论坛》常驻嘉宾陈丽州老师,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家庭教育课。

  

  妈妈的爱·别样的爱——

  秀英区秀英街道“妈妈训教团”开展禁毒宣传帮教活动

  为贯彻落实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精神,充分发挥妇女在禁毒人民战争中的重要作用,通过不断关怀教育引导吸毒人员健康回归社会。11月12日上午,秀英街道禁毒办联合街道妇联、工会在秀英街道阳光服务基地开展"妈妈训教团"禁毒帮教活动。秀英街道妇联副主席张凤华,工会副主席郑红霞,街道团委,禁毒办,博纳社工"妈妈训教团"志愿者等工作人员,4名社戒社康人员及1名戒断三年人员参加活动。

  

  学习先进经验 共建幸福社区

  海口市妇联走进国贸大院、玉沙社区交流学习

  11月14日,海口市妇联副主席陆涓、史艳娟带领市妇联机关党支部党员,前往龙华区金贸街道国贸大院党群活动中心参观学习,并来到市妇联的共建单位玉沙社区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心得交流活动。

  

  海口市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十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11月15日上午,海口市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市妇联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