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增强全民法治观念--秀英区妇联系统开展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暨维权禁毒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市妇联    来源: 秀英区妇联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19-12-05 11:14

  12月4日上午,在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的到来之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倡导公民守法、爱法、懂法、用法以及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秀英区妇联联合区司法局、区禁毒办、海秀街道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的秀英区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暨维权禁毒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海秀街道东方洋社区妇联、长秀社区妇联、海口港社区妇联等秀英巾帼志愿者积极参加。

    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有奖问答、发放宣传材料、展板展示、设置法律援助咨询点等形式开展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暨维权禁毒宣传活动。在活动中秀英巾帼志愿者们一方面给参与活动的群众发放了《妇女手拉手不让毒品进我家》《海南经济特区禁毒条例》《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宪法》等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暨维权禁毒相关宣传材料和奖品。同时另一方面志愿者们也积极耐心的为现场群众讲解宪法法制知识和毒品的来源、危害。引导群众守法、爱法、懂法、用法和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群众参与度、满意度十分高涨,活动期间共发放《宪法》单张、折页,禁毒知识资料,扫黑除恶折页等宣传资料10000份;发放法治宣传袋、普法围裙,扫黑除恶趣味笔,禁毒雨伞等宣传用品3000份;律师解答群众咨询5人次。

 

 

  通过开展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暨维权禁毒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掌握更多的法律知识,增强守法、爱法、懂法、用法及防毒拒毒意识,引导群众树立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正确表达诉求,依法维护自身利益。秀英区妇联将持续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为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