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城市“巾帼建功”活动

闻令而动,挺身而战!海口市妇联凝聚巾帼力量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六)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4-17 14:59

  4月14日上午,海口市妇联主席徐应新、副主席王樱茹带领多家爱心企业代表分别来到市内多家医疗机构,看望援沪医务人员家属,并送上暖心慰问信与丰富的慰问物资,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市妇联携爱心企业前往医院慰问。

  据了解,自上海疫情发生以来,我市首批59名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号召,挺身而出,支援上海抗击疫情工作。为解决援沪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海口市妇联积极组织发动海南家美乐康养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民建海南省委会直属商务支部、北京同仁堂海南蓝衣哥志愿服务队、海南中凯安泰实业有限公司、海南汇鲜达智能配送有限公司、健瑞儿和胡贝儿形体礼仪女子学堂等爱心企业和海口市家庭教育讲师团开展关爱服务活动,以公益之心助力抗疫,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爱心企业搬运捐赠物资。

  在市妇联的带领下,家美乐集团妇联牵头与援沪医护人员家庭逐一电话沟通,送达妇联组织的暖心问候,详细了解家庭需求,并联合8家爱心组织、企业精心定制“关爱礼包”,贴心地将大米、蔬果生鲜、坚果、高钙奶粉、粽子等物资按份分装成箱,制作成一份份“关爱海口市援沪医务人员家庭‘爱心大礼包’”,确保这些物资能够快速、安全地分发给各家属;同时,市妇联还为医护人员家属提供关于心理疏导、学习生涯规划指导、高考前情绪管理及老人、小孩照护服务等暖心服务活动,实实在在地把妇联组织的关爱送到医护人员家属心中。


  市妇联携爱心企业前往医院慰问。

  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黄医生,接到家里打来的电话后十分激动:“我女儿还在上小学,因为无人接送,我正为她上学的事情发愁呢,没想到家美乐集团妇联主动联系了我的家人,提出可以安排专人接送小孩上下学,这真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感谢妇联组织的关心,我也可以放下心来专心工作了。”
  “非常感谢海口市妇联和爱心企业对我们的关心和照料,物资都非常实用,很接地气。”收到物资捐赠的医护人员家属符先生说,他儿子是支援上海防疫工作中的一员,在得知被政府和社会爱心人士如此挂念,内心很高兴。

  市妇联携爱心企业前往医院慰问。

  “疫情牵动着我们的心,在海口市妇联的倡议和带领下,我们企业本着做些力所能及之事的想法,积极响应,并发动身边的企业和个人参与其中。”家美乐集团负责人梁莲娣表示,越是艰难时刻,越要团结一致,希望筹备的慰问物资能给防疫人员及家属送去温暖与关怀。

  

  市妇联携爱心企业前往医院慰问。

  除了慰问援沪人员家属,携爱心企业为他们赠送爱心物资外,市妇联还组建一支巾帼志愿队,做好党员志愿者与援沪医务人员家庭的对接援助,构建彼此之间沟通联系渠道和志愿服务。其中,海口市家庭教育讲师团对家属提供关于情绪管理、亲子关系、家庭婚姻情感、沟通、亲子阅读、心理健康、高考志愿填报等沙龙、讲座服务或一对一的咨询指导,内容有心理疏导、学习生涯规划指导、高考前情绪管理、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和提供参加半天亲子户外生涯营(研学)活动,并邀请家属加入在线家庭亲子阅读、网络母婴10000小时公益教育等特殊的“亲子陪伴”活动。此外,市妇联还将制定一本海口市援沪医护人员家庭的近期需求台账,指导开展关爱服务。
  此次志愿活动充分体现了海口市妇联及爱心企业对援沪医护人员仁心义举的崇高敬意,也表达了对援沪医护人员家属全力支持和默默付出的感激之情。接下来,海口市妇联将继续保持与援沪医护人员家庭之间的联系,并联合爱心企业在海口市医护人员援沪抗疫期间持续开展关爱活动,与援沪医护人员携手同行,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