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城市“巾帼建功”活动

姐姐加油丨黄琳云:巾帼有为,芳华依旧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生活1044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4-26 15:54

  姐姐加油

  

  FM104.4专访 “自贸港巾帼风采”系列
  为建设海南自贸港
  凝聚女性力量
  本栏目协办单位: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特别策划《姐姐加油》
  嘉宾:黄琳云
  海口市最美巾帼奋斗者、
  中共海口市秀英区委宣传部
  办公室主任

  

  黄琳云作为宣传干部,积极参加各式各样的宣传活动。该同志是秀英区大榕树下宣讲团和秀英基层宣讲团的成员,充分贯彻“只要有人就能讲,随时随地就能说”原则,发挥灵活、机动的特性,直接在游人和群众比较聚集的区域开讲,以宣传宣讲的方式将共产党员的坚守和担当告诉更多的人,让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主要荣誉:2015年澄迈县“青春飞扬魅力澄迈”青年宣讲员大赛优秀奖;2017年海口市秀英区重点项目先进个人;2018年海口市优秀共青团员;2021年秀英区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秀英区个人三等功;2021年海口市最美巾帼奋斗者。
  姐姐加油·专访时间
  巾帼有为,芳华依旧

  

  Q1、读书时期,让您最难忘的经历有哪些?
  黄琳云 :难忘的回忆有很多,印象比较深的是我在大三和大四的时候分别参加过两次支教活动,一次是在我们海南澄迈,一次是在大连,都是在农村的小学支教。因为我从小都是在海口长大的,没怎么去过农村,虽然以前在书里、杂志上、报纸上看到过留守儿童,但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留守儿童还去了解他们让我触动很大。
  Q2、对于自己的就业,之前有没有具体的规划过以及初入职场时是一种怎样的状态?
  黄琳云:其实我没有过很具体的规划,我大四还没毕业的时候就通过了选调生考试,成为了一名公务员。当时并不了解公务员是什么,我父亲跟我说,既然选择了为人民服务的这条路就要干一行爱一行,这是敬业和负责的表现,要对本职工作付出努力与热情,这二者并不矛盾。他的话一直教育着我,所以我不管是初入职场还是到现在,我对工作一直都很努力也充满着热情。
  Q3、作为秀英区大榕树下宣讲团和秀英基层宣讲团的成员,这个身份对您而言意味着什么?平时工作中如何践行相关宣讲工作及活动的?
  黄琳云 :宣讲员这个身份对我来说是非常自豪的,也是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现在的工作只要有人就能宣讲,随时随地就能说......
  Q4、在您看来家风对于一个家庭而言有着哪些重要的意义?
  黄琳云 :我觉得家风对家庭而言非常重要,它就像一个家庭中的“黏合剂”和“润滑剂”,它可以将家庭成员“黏合”在一起,同时可以减少家庭成员的摩擦和矛盾。一个优良的家风可以增加家庭成员的幸福感......
  Q5、在助力中小学校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的过程中,令您印象最为深刻的活动是什么,对于提升学生思想教育而言有哪些积极的推进作用?
  黄琳云 :我们秀英区从去年开始就组建了秀英区红领巾宣讲团,我们和一些高校、培训机构进行合作,派了老师到学校对学生们进行选拔、培训,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在去年的一次宣讲活动中,我们和秀英区红领巾宣讲团的老师和孩子们共同推出了一个文艺宣讲节目,是一个情景剧,叫《穿越时空的对话》......
  Q6、在弘扬男女平等、尊老爱幼、互爱互助等良好风尚方面,您采取了哪些有效的措施?
  黄琳云 :这些是我们一直在做的,属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弘扬良好家风,弘扬优秀家庭文化,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让大家传承好家风,弘扬好家风,让我们这些优良的好风尚在家庭中落地生根。我们也会利用新媒体,比如微信公众号和互联网平台上发布《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婚姻法》等相关普法信息......
  Q7、作为一名年轻的宣传干部,对于您而言工作中需要克服和攻克的难点有哪些?
  黄琳云:现在需要攻克的是宣传工作需要不断创新,作为宣传干部我们要不断突破自己,将我们想要宣传的东西和群众想要的东西结合起来,尤其是现在新媒体日新月异的发展,我们要不断契合热点,站在市民群众的角度,了解现在群众想看什么、想了解什么......
  Q8、回顾之前工作相关经历,印象最为深刻的事件有哪些,自我在职场中的心态发生了怎样的转变?
  黄琳云 :印象深刻的有好几件事情,其中2018年春节期间,一场罕见的持续大雾导致我们琼州海峡封航,大量的旅客和出岛车辆都受阻,当时还是大年初三,我和我的同事们就放弃了和家人们的共度假期的机会,到南港开展志愿服务工作,那些天不论暴晒、降温或暴雨,我们都奋战在一线,最长时间50多个小时吃住睡都在志愿服务站里,当时也收到了一些群众的感谢,让我们觉得所有的付出和辛苦都是值得的......
  Q9、生活中,您比较感兴趣的事有什么?做什么事会让您觉得很放松?
  黄琳云:我非常喜欢画画,我每天都起得比较早,花半小时到一个小时的时间来画画,这是我解压的一种方式。画完了之后我一天都会很开心。
  女性力量进行时

  


  本期节目完整采访音频回顾
  ▼▼▼▼▼▼


  FM104.4《姐姐加油》栏目
  诚邀社会各界
  优秀姐姐做客直播间
  参与“自贸港巾帼风采专访系列”
  讲述正能量的女性故事
  以她声音传递她力量
  谱写最美芳华时代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