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城市“巾帼建功”活动

抗疫一线巾帼红!秀英区筑牢疫情防控“橙色防线”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秀英区妇联、新海南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8-30 10:24

  自疫情防控以来,海口玉禾田环卫女工,巾帼不让须眉,积极投身秀英区疫情防控一线,管理人员全天候督导巡查,环卫工人坚守岗位巡回保洁,始终默默无闻地奋战在防控第一线,从清晨到深夜,从街头到巷尾,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疫情防控“橙色防线”。

  

  认真细致,一线督导。为做实疫情防控环卫保障工作,海口玉禾田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海秀镇片区经理、秀英区妇联执委黄美园每天在海秀镇辖区46个核酸点位巡查指导。环卫工人们每天凌晨五点上岗,早班7个班组,中班4个班组,都要做好核酸采样点位的医疗垃圾转运工作,晚上最早12点能清运完垃圾,最晚要到凌晨1点,需要清理400多袋垃圾。每到一个点位上,黄美园都耐心细致指导,不仅做好核酸点位环境保洁工作,同时强化隔离酒店周边保洁力度,叮嘱一线员工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一手打伞,一手干活”,将疫情防控与日常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从严、从细、从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战勇扛秀英巾帼担当。

  

  采样结束,才是巾帼环卫女工忙碌时。晚上八点多,片区经理发来点位已结束采样、医疗垃圾已打包消毒的信息,环卫工梁春花和同事穿戴好防护服和防护面罩,开上指定的转运车及时到点位转运医疗垃圾。从7月底至今,海口玉禾田环卫公司秀英街道片区的环卫工梁春花和同事基本上每天都要转运核酸采样点的垃圾,有时要忙到晚上10点半以后才回家。
  “我和另一位同事作为一个小组,负责5个核酸采样点位的医疗垃圾转运工作,一般情况下都是晚上八九点这样出发,因为那时候各个点位的采样工作都结束了。”海口玉禾田环卫公司秀英街道片区的环卫工梁春花说,上岗前她们经过穿戴防护服和面罩训练,转运医疗垃圾的操作规范训练,已经能很娴熟收运。
  梁春花说,按照常规流程,每个核酸采样点位结束工作后,由医护人员把医疗垃圾打包好,再由专业的消杀公司现场进行消杀,然后把消杀完毕的点位信息通过微信群告知片区的经理,片区经理再告知具体负责的班组进行转运。梁春花和同事将这些打包好消毒后的医疗垃圾运到指定的点位,然后交由专业的医疗废弃物企业集中处理。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广大环卫工人挺身而出、始终坚守,她们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杜绝麻痹大意,绝不掉以轻心,切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环卫防线,用真诚和担当维持秀英环境的整洁、干净,用坚韧、执着和奉献守护这座城市、筑牢防疫“长城”。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