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巾帼风采 > >参政议政

沈跃跃: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高质量妇女研究助推新时代新征程妇女事业发展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中国妇女报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1-07 08:29

  沈跃跃在中国妇女研究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暨2022年年会上强调
  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高质量妇女研究助推新时代新征程妇女事业发展

  1月4日至5日,中国妇女研究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暨2022年年会在京举行。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妇女研究会会长沈跃跃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好、运用好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高质量妇女研究助推新时代新征程妇女事业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黄晓薇主持开幕式,并对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守正创新推进妇女研究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部署。
  沈跃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是把马克思主义关于妇女和家庭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光辉典范,指引我国妇女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新征程上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二十大把妇女事业发展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纳入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统筹部署,要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基本观点、核心要义、科学体系、实践要求、理论品格,用以指导实践,为推动妇女事业和家庭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理论支撑。
  沈跃跃强调,妇女理论研究要心系“国之大者”,深入研究党领导妇女事业取得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深入研究新时代妇女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入研究妇女和家庭发展的重难点问题,深入研究推动妇女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男女平等发展和妇女全面发展的理论基础与实践路径,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社会稳定,积极宣介妇女事业发展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国际妇女运动的有益经验,自觉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她要求,中国妇女研究会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意识形态阵地、学术引领、社会智库等作用,更好承担起时代使命。
  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谭琳主持大会发言并作会议总结。来自高校、科研机构、相关部门和妇联系统的800多位专家学者和妇女工作者线上线下参加会议。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