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巾帼风采 > >参政议政

喜庆国际妇女节·巾帼绽放自贸港丨海口市女性艺术家优秀作品展暨艺术与生活交流论坛举行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3-08 15:27

  三月春风拂锦绣,巾帼英姿展芳华。3月7日,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展现椰城女性的靓丽风采,用艺术讴歌新时代,用明德引领新风尚,海口市妇女联合会、海口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举办“喜庆国际妇女节·巾帼绽放自贸港”海口女性艺术家优秀作品展暨艺术与生活交流论坛,热烈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展示广大妇女积极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凝聚更多“她能量”。

  巾帼雅韵 翰墨芳华 海口女性艺术家优秀作品展正式启幕
  在艺术发展的长河中,女性艺术是一个永恒的主题。为充分展示海口当代女性艺术家的艺术成就,共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艺术资源创新发展,促进心灵契合,3月7日上午,“喜庆国际妇女节,巾帼绽放自贸港”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之海口女性艺术家优秀作品展在海南省书画院正式启幕。

  

  本次参展的艺术家多为中青年女性艺术家,她们的作品中有着对青春、爱情、生命、生存等命题的判断,女性艺术家以女性目光,审视世界;以女性智慧,思考现实;以女性情感,感悟生活。现场共展出来自全市不同职业、不同年龄段女性艺术家的艺术作品150件。其中不仅有中国画、油画、水彩画等美术类作品,也有摄影、雕塑等艺术类作品。

  

  展览的作品呈现了或细腻内向,或豪放豁达的女性视角特征,折射出女画家对自然、社会、人生、时空的关切,在新时代文化理念下的内在自我追寻和艺术探索,以女性的生命体验建立对人生与世界的感知。她们从自身生活、情感和周边环境中获取灵感,凭借自身的独特艺术视角和语言表达方式,阐述她们自身的生活、情感,将其对生活实践和认知转化成艺术语言。展示了女性艺术家们在当代文化语境下,对传统与当代、过去与未来、真实与隐秘等生活中诸多方面的探寻与思考。
  海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阮江华在展览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女性艺术家的艺术作品所独具的美学价值和文化内涵,是体现时代精神、多样性艺术形态的集合,更是一股强大的艺术创作力量。希望女性艺术家们能够凭借独立向上的巾帼力量,砥砺前行,为人民群众创造出更多的优秀艺术作品,让全社会关注女性、关心女性,持续推动妇女事业发展,不断满足海口市民对美好文化生活的向往。
  巾帼绽放自贸港 海口市广场舞公益培训在基层热情开舞
  三月花开巾帼红,健身潮涌自贸港。3月7日上午,“喜庆国际妇女节·巾帼绽放自贸港”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之海口市广场舞公益培训进社区活动在市人民公园举办,用舞蹈的方式热情迎接“三八”妇女节的到来。现场尽显欢乐与喜悦。

  

  此次活动邀请到海口市舞蹈家协会的老师进行舞蹈编创教学,当天上午,来自全市各个社区广场舞队、文艺社团的一百余名舞蹈爱好者齐聚一堂,共跳为迎接“三八”妇女节推出的广场舞曲目《你好,自贸港》。

  

  随着音乐响起,全员跳起欢快、阳光的齐舞,现场热闹非凡。所有人都身着整齐的服装,踏着欢快的节拍,在和煦的暖阳下尽情挥洒汗水,以饱满的热情、优美的舞姿,展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既舞动了健康活力,也舞出了巾帼风采。公园内过往的市民被热情洋溢的舞蹈感染,情不自禁跟着打起节拍。

  

  “真没想到还能以这样的方式庆祝我们的妇女节,这支歌欢快热情,舞出了我们的心声、跳出了我们对海南建设自贸港的澎湃激情。感谢市妇联为广大姐妹量身创作的的歌舞策划,希望姐妹们积极参与进来,壮大咱们的自贸港文艺队伍。”参与活动的舞蹈爱好者彭莎动情地说。

    展示“她力量”“她风采”“她智慧”这场论坛温暖而有力量
  巾帼展风采,芳华“半边天”。当天下午,“喜庆国际妇女节·巾帼绽放自贸港”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之新时代新女性——艺术与生活交流论坛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举行。

  

  海口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艳在致辞中代表市妇联祝福广大姐妹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祝愿海口文化艺术欣欣向荣蓬勃发展!她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文化事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新时代应有新作为新担当。海口女文艺家们巾帼不让须眉,以开放的思维、开拓的精神、敏锐的目光、多元的审美,展现出众的才华,形成一道独特且靓丽的风采。未来,期待女文艺家们继续创作出更好的文学艺术作品,提供更丰富的精神营养。同时也希望广大妇女群众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以强国复兴有我的巾帼豪情,胸怀国之大者,激扬巾帼之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再创佳绩,成就梦想。

  

  论坛上,海南省美协顾问、油画艺术家丁孟芳,海南省文联副主席、著名琼剧表演艺术家陈素珍,海南省文联副主席、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蔡葩,海南省音协副主席、海南师范大学教授卢向玲,海口市音协副主席、歌唱家熊玉娇,海口市作协副主席、诗人许燕影,海南省礼协执行会长孙岚,海南文旅短视频博主、省电视台民生新闻主播高晓晓等8位与会嘉宾以“新时代新女性·艺术与生活”为题,跨界对话,开启一场思想碰撞,传递了新时代女性的价值观,展现当代女性的魅力,为美好生活赋能。

  

  “生活需要仪式感,更需要艺术感,每个人都是自己生活的设计师,相信大家都明白一个道理:生得漂亮不如活得漂亮!”与会嘉宾们以女性多元的审美视角,从多领域、多角度探讨生活与艺术,分享了她们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生动实践,展示新时代女性的“她力量”“她风采”“她智慧”。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自古巾帼不让须眉,如今红颜更胜儿郎。她们在生活中优雅,在工作中干练,处处闪耀着女性的独特光彩,越来越多的女性在悦己、自我成长、实现价值的路上,步履愈发坚定。此次论坛为更多新时代女性带来关于心灵成长、事业发展、家庭经营等生活、事业方面的启迪与温暖力量,引领激发椰城广大妇女为经济发展、社会繁荣贡献巾帼力量。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