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巾帼风采 > >参政议政

海口这份倡议书,小手拉大手一起读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3-29 10:57

  致全市学生家长
  文明交通倡议书

  尊敬的广大学生家长:
  为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我市多措并举加强中小学生上下学交通保障工作。同时倡议家长要切实负起安全监护责任,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共建文明和谐安全的交通秩序:
  文明守法
  请广大家长认真学习、宣传和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遵守交通信号、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服从交通警察指挥。倡议“四不四让”,即“不闯信号灯,不随意变道,不乱停乱放,不逆向行驶”以及“车辆让行人,转弯让直行,右转让左转,超车让对行”。

  
  海府路和海府一横路交叉路口,志愿者正在疏导交通。海口日报融媒体记者康登淋 摄

  文明接送
  建议少用和不用私家车接送孩子,接送孩子请自觉维护校门口道路交通秩序,在学校指定的接送地点将车辆有序停放;或者根据校门前道路交通管制情况,距校门口200米外寻找车位停车,听从交警和学校管理人员的规范和引导。在校门前接送学生,请“即停即走”。

  
  海南华侨中学高中部门口,交警正在指挥交通。海口日报融媒体记者陈长宇 摄

  文明出行
  入学半径以内学生,提倡家长要求孩子步行上下学;超过入学半径以外的学生,提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乘电动自行车接送学生上下学时,请依法办理注册登记方可上道路通行,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做到不闯红灯、不越线停车、不逆行、不占用机动车道行驶、不接打电话、不违规载人载物。

  
  海口交警指导学生如何佩戴好头盔

  交通安全关系着每个家庭的幸福。尊敬的家长,让我们携手筑起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第一道防线,共同创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共同为海口市巩固和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作出贡献。
  衷心祝愿您生活愉快,阖家幸福!
  海口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海口市教育局
  2023年3月27日
  来源:海口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海口市教育局、海口发布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