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巾帼风采 > >参政议政

激扬巾帼之志,共谱发展新篇!海口市琼山区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琼山区妇联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4-29 21:47

  4月27日上午,海口市琼山区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琼山区机关办公大楼二楼大礼堂胜利召开。来自各个阵线的90名妇女代表和特邀代表、列席代表会聚一堂,共商妇女工作和妇女事业发展大计,共绘琼山妇女工作新蓝图。区委书记陈昊旻,市妇联副主席李军,区委副书记、区长陈芳,区委常委孙彦秋、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宙出席本次大会。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衍涛代表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市妇联副主席李军代表海口市妇联向大会致辞,区委书记陈昊旻讲话,各镇(街)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区委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应邀出席。

  

  此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五年来妇女事业发展成就,部署今后五年妇女工作的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琼山区妇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激扬巾帼之志、共谱发展新篇,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琼山各项事业发展新篇章扛起的“半边天”担当。大会提出,今后五年琼山区妇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妇联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行代表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男女平等的基本职能,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动员全区广大妇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衍涛代表人民团体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向全区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贺,对琼山区过去五年来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琼山区各级妇联组织无愧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群众信赖的“温暖之家”。

  

  海口市妇联副主席李军代表市妇联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琼山区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广大妇女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跟党走,在新时代党的群众工作中实现新作为;在各行各业中广泛开展富有女性特色的思想引领和巾帼建功活动,推动发展焕发新气象;在促进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社会和谐中发挥更大作用,以百万家庭的好风气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努力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妇女之家。

  

  琼山区委书记陈昊旻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全区各族各界妇女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他表示,过去五年,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在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依法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深化妇联改革、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广大妇女坚持与时代同发展、与琼山共奋进,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琼山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乡村振兴第一线、平安琼山建设等方面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在促进家庭和睦、邻里和善、社区和美、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彰显了自强不息的新时代女性风采。

  

  陈昊旻强调,全区广大妇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勇于创新创造,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生动实践;要发挥独特优势,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要增强履职能力,做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海南自贸港中,激扬巾帼之志、贡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为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奋力谱写琼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多力量。

  

  林春雨代表上届妇联执行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激扬巾帼之志 共谱发展新篇 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琼山勇扛“半边天”担当》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海口市琼山区十二届委员会五年来所取得的成就,结合新时代妇联工作实际,明确了今后五年琼山区妇联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与奋斗目标。

  

  大会严格依照程序,经到会代表充分酝酿讨论,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公平公正公开选举产生了琼山区妇联十三届执委会;通过了《海口市琼山区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区妇联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在琼山区妇联第十三届执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林春雨当选为区妇联主席,杜春香、陈玉当选为区妇联专职副主席,张文艳、吴敏、李亚丹当选为区妇联兼职副主席。

  

  在闭幕式上,区委常委孙彦秋致辞。她表示,女性是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没有妇女的发展,就没有全人类的发展;没有妇女事业的进步,就没有全社会的共同进步。她强调:一是各级妇联组织要牢牢把握好桥梁纽带的工作定位,坚持党的思想政治引领,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妇联开展的各类活动。二是要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两个独特作用。要常态化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创新家庭教育工作方式;要着力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参与“和美乡村”建设;要继续实施多样化、分层次、有特色的救助帮扶活动;要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强化基层维权阵地和维权队伍建设,依法保障妇女的政治、就业、劳动等各项合法权益,促进妇女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

  
  (全体代表合影)
  
  (新一届执委会常委合影)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