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料中心 > >调查研究

省妇联到我市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专题调研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12-10-30 14:28
 

省妇联到我市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专题调研

 

 

 

 

 

 

 

        为全面掌握当前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情况,推动全省巾帼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开展,10月26日上午,省妇联副主席杨翠霞率调研组对我市开展巾帼志愿服务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组在市妇联主席肖惠珠陪同下,对我市琼山区三门坡镇龙鳞村进行调研,区妇联主席林鸾介绍龙鳞村巾帼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活动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目前龙鳞村建立“巾帼志愿者”队伍1支,共有34人。是一支集宣传、科普、娱乐、健康等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队伍。她们积极投身志愿者服务行动,热心公益事业,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和号召力,为促进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当天下午,调研组还来到秀英区海口港社区居委会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调研。参观了该社区爱心互动室、古筝自学室、老年体协、夕阳红文娱队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并进行座谈交流。市妇联副主席刘磊汇报了市妇联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的工作情况及做法。海口港社区居委会领导汇报了在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中所采取的工作方法、工作形式以及取得的成绩。参加调研的秀英区妇联以及海秀街道妇联代表,在座谈会上也交流了在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中的主要做法和经验。

        省妇联副主席杨翠霞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巾帼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剖析了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履行自身职责,继续加强巾帼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二是要加大扶持,实现志愿者行动由单一式向社会化、开放式的转变;三是要积极探索巾帼志愿服务新模式,打造妇联特色新品牌。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