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料中心 > >大事记

海口市妇联开展干部上讲台活动 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12-02 16:59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月30日,海口市妇联开展“干部上讲台”活动。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艳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力推进妇女儿童家庭工作》为题进行授课。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授课中,郑艳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主要内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妇联工作的论述、在自贸港建设中发挥巾帼力量等方面,全面系统地进行解读。

  

  “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第三次写入党代会报告、消除影响平等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和就业歧视、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持续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化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重视女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授课中,郑艳重点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确保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合到岗位中、体现到行动上、具体到实践里。
  就如何在自贸港建设中发挥巾帼力量,郑艳强调,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要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完善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护机制上下功夫;要在深化群团组织改革,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服务联系群众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上下功夫;要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勇敢追梦的建设者,谱写妇女儿童高质量发展的巾帼华章,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发挥“半边天”作用。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