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料中心 > >大事记

海口市妇联联合秀英区妇联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12-02 15:55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我们将迎来第五个“宪法宣传周”。12月1日,海口市妇联联合秀英区妇联、长流镇妇联紧抓“12·4”主题宣传日契机,在长流镇开展国家宪法宣传日活动,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提高居民群众对宪法知识的了解。

  

  “您好,国家宪法日就要到了,男女平等原则是宪法的一项重要内容,特别为保护妇女权利益提供了宪法依据。咱们可以拿些宣传册子看看,也可以分享给亲朋好友一块阅览,一起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活动现场,妇联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介绍普法内容,解答现场群众的法律咨询,让居民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宪法知识。活动共为参与群众发放了《妇女权益保障法》《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宣传材料六百余份,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二十余人次,受到周边居民的欢迎和好评。

  

  下一步,海口市妇联将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完善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护机制上下功夫,继续加强妇女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妇女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升全社会性别平等意识,营造尊重妇女和自觉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良好氛围,在建设法治海口工作中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作用。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