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两纲实施 > >妇儿工委

对家暴说不! 海口市妇联、市妇儿工委办等联合开展反家暴日活动

作者: 市妇联    来源: 海口市妇联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2-09 14:23

  11月25日是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海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 办法》的相关要求,切实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当天,海口市妇联、市妇儿工委办联合市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及龙华区妇联等在海口市人民公园开展“法制文明·巾帼行动2021年海口市‘11.25’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咨询宣传活动”,让“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地见实效。

   市妇联副主席陆涓、史艳娟、王樱茹、李军,市妇联四级调研员易梅、唐军参加活动。

   一大早,海口市人民公园南门热闹非凡,“反对家庭暴力 创建平安家庭 共享和美生活”“法制文明·巾帼行动”等横幅悬挂在公园入口醒目位置。并设置咨询台,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还为市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以及反对家庭暴力法治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宣传相关法律法规。
  为让妇女群众和家庭成员更生动直观地了解反家暴相关知识,活动现场还开展有奖问答环节。“当事人因遭受家庭暴力或面临家庭暴力的现实危险,向人民法院申请___?”“人身安全保护令可以包括___、责令被申请人迁出申请人住所、保护申请人人身安全的其他措施?”……工作人员提出一个个与反家暴相关的问题,市民认真作答,让反家暴知识入脑入心,提高了广大妇女儿童的法律意识和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现场喜闻乐见的活动吸引市民积极参与。大家纷纷表示,从活动中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反家暴知识。“参加活动能学习到知识,还领到了小礼品,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类活动。”市民陈女士表示,会把学习到的法律知识给身边的人广泛宣传,号召更多人做反对家暴的践行者、守护者,创建一个文明和谐、平安互敬的家庭氛围。

   海口市妇联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的反家暴意识,宣传普及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及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障相关的法律法规,倡导家庭成员互相尊重、和睦相处,推动和谐家庭、文明家庭、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