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两纲实施 > >妇儿工委

海口市妇联联合市妇儿工委办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活动

作者: 市妇联    来源: 海口市妇联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3-10 09:05

  《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以下简称《家庭教育促进法》)于2022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让广大家庭了解《家庭教育促进法》的主要内容,增强家长和监护人的法律意识和观念,自觉承担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促进家庭幸福安宁,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3月8日,海口市妇联联合海口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在海口市人民公园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活动。

   现场工作人员向家长朋友们发放《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手册,讲解其中的重点内容,“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对象不是孩子,而是家长,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负责实施家庭教育,国家和社会为家庭教育提供指导、支持和服务。”同时,工作人员指导家长学习手册内容,了解相关法律知识,充分认识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为让家长朋友们妇女了解《家庭教育促进法》相关知识,活动现场还开展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家庭教育促进法》什么时候出台?”“《家庭教育法》什么时候实施?”……工作人员提出一个个与《家庭促进法》相关的问题,家长朋友们认真作答,让《家庭促进法》知识入脑入心,让每一位家长科学育子,依法带娃。
  现场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架、发放宣传资料、有奖知识问答等方式,吸引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家长朋友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受益良多,学到了很多科学实用的家庭教育方式方法,以后还要不断学习,把家庭教育的理念和方法传播给更多的家长和家庭。

   海口市妇联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让海口市广大家庭直观认识这部法律,了解主要内容,增强主体责任,重视家庭教育,学习和掌握开展家庭教育的方式方法,通过家庭责任、国家支持、社会协同、法律责任多方努力,共同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托起孩子们美好的明天。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