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两纲实施 > >妇儿工委

海口市“最美巾帼奋斗者”王华玲:妇女儿童“知心人” 防疫一线“铁娘子”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口日报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8-31 10:28

  她是一位普通的基层妇联干部,是帮助妇女群众排忧解难的“知心人”,她在平凡的岗位上一心一意为居民群众谋利益,她就是美兰区大致坡镇妇联主席王华玲。日前,王华玲荣获2021年海口市“最美巾帼奋斗者”称号。
  2018年6月,王华玲担任大致坡镇妇联主席。从那时起,她便深知守护好一方妇女儿童权益是自己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在离婚纠纷调解中,需加强群众对婚姻法等法律的了解;乡镇街道的留守儿童面临着许多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需要关心和解决……多年来,王华玲通过不断地深入基层走访,将一个个关乎民生的问题记在心中,积极开展相关妇联保障工作。
  “疫情当前,我是党员,也是基层干部,应该冲在前线,守护居民安全。”疫情期间,为了让辖区群众第一时间了解疫情防控政策,掌握疫情防控知识,王华玲带领工作人员在辖区11条街道挨家挨户宣传。除了做好宣传,排查外来、返乡人员也是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由于该镇辖区内出租屋多,人员复杂,她便挨家挨户询问,向周围租户、邻居、房东打听,严格按照要求一一做好排查登记,做到对每一栋出租屋每一层每一户的情况都心中有数。王华玲不顾劳累,长期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大家都称她为防疫一线“铁娘子”。
  “为了加强对出租屋人员的管控,我和社区干部一起给辖区内的出租屋进行拍照留底,并对人员进行详细登记。”王华玲介绍道,近年来该镇完成了全镇153栋出租屋的“楼长制”建设,运用“楼长制”工作管理方式,构筑疫情防控战斗堡垒,筑起疫情防控墙。
  作为大致坡镇妇联主席,王华玲还发动辖区13个村(居)妇联主席及执委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让奋斗在基层的妇女干部,成为防疫一线的一道风景。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