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两纲实施 > >妇儿工委

“护苗” | 禁毒宣传不止步,无毒青春促成长!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口市妇联综合琼山区大坡镇禁毒办、云龙镇禁毒办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3-18 14:31

  01
  为强化禁毒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努力营造浓厚的平安校园氛围,3月14日上午,琼山区大坡镇禁毒办联合镇妇联、大坡中学、镇司法所、镇社工站等组织开展“护苗”专项行动暨春季“禁毒流动课堂”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利用学生下课放学的时间,通过在校门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如何预防毒品等相关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学校禁毒宣传氛围。

  

  本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受教育学生约200人。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自觉远离毒品的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让青少年养成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为更好地开展“护苗”专项行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02
  为持续推动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升“护苗”工作实效,不断加强青少年禁毒防毒拒毒意识,3月16日下午,琼山区云龙镇组织镇妇联、镇综治中心、镇禁毒办、团镇委、云龙派出所、镇宣传办、琼山区众志禁毒服务中心等单位志愿者在云龙中心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暨春季“禁毒流动课堂”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以讲解和观看仿真毒品的方式,让学生和老师们认识新型合成毒品的概念、种类、外观、特性、吸毒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毒品。同时针对青少年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容易受到诱惑的特点,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告诫学生要在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构筑拒绝毒品的坚强防线,增强拒毒意识和法治观念,提升自我防范能力,筑牢安全防线,珍惜美好的校园生活,健康快乐成长。

  

  活动最后,志愿者组织学生观看禁毒图片展板,近距离让同学们对禁毒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内容太丰富了,让我们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原来毒品离我们很近,要把今天所学的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加入进来一起抵制毒品。”

  

  此次活动,共发放300余份宣传资料,受益学生有200余人。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师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禁毒的积极性。接下来,云龙镇将持续在辖区内深入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着力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切实筑牢校园禁毒防线,不断夯实“护苗”工作成效,以实际行动守护健康、无毒、和谐的校园环境。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