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两纲实施 > >妇儿工委

“护苗” | 美兰区司法局人民司法所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法治宣传活动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美兰区司法局人民司法所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3-03 08:39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有效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3月1日,美兰区司法局人民司法所联合人民街道妇联、禁毒办、民政办、捕捞社区在华兴学校开展法护成长,未你而来治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台、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自我保护”的相关内容。此外工作人员还详细解答孩子们提出的问题,并告知他们如果遭遇网络暴力、校园欺凌、家庭暴力、网络诈骗等,可以向老师、家长以及司法机关寻求帮助,告知学生们要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学会自我保护,拒绝校园暴力,在必要的时要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此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500余份,发放宣传小礼品100余份,解答青少年法律咨询30人次,进一步提高了未成年人对法律常识的感知,拓宽了学生们的法律知识面。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