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两纲实施 > >妇儿工委

“护苗” | 海口市秀英区: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口市妇联综合秀英区检察院、长流镇禁毒办等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3-20 08:36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为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教育引导青少年自觉远离、坚决抵制毒品侵蚀,深入推进“护苗”行动,促进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秀英区长流镇禁毒办联合镇妇联、长流司法所、团镇委等部门走进长流镇美李小学开展春季“禁毒流动课堂”——全民禁毒行动,禁毒宣传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针对青少年心理发育不成熟、辨别是非能力弱、好奇心强、抵制毒品侵害能力差等特点,通过禁毒知识讲座、有奖知识问答、发放禁毒教育读本和禁毒宣传袋、图片展览等形式,让学生们直观了解毒品的外观、种类和危害,并对怎样识毒、防毒、拒毒等方面内容为学生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引导学生们提高对毒品防范辨别能力,让“禁毒防毒、青春无毒”的种子深埋在学生们心中,自觉构筑抵御毒品的心理防线。

  

  学生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使我们受益匪浅,今后我要积极争当一名禁毒宣传员,向父母及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毒品的危害性,努力在校园内外营造良好的禁毒教育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作为禁毒宣传工作主阵地的作用,提高了青少年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为进一步开展“护苗”行动、建设平安和谐无毒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