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两纲实施 > >妇儿工委

“护苗” | 海口开展2023年“护苗”行动(五)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4-30 19:31

  01 “护苗”在行动!琼山区婚姻辅导室持续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4月20日下午,琼山区辖区居民王女士(化名)带着孩子来到琼山区妇联办公室求助,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婚姻调解员陈正发为她们进行心理咨询服务。

  
  与王女士了解情况

  陈老师耐心倾听了孩子的诉说,并现场给她做了相关心理测量。针对孩子出现的心理困惑和心理症状,陈老师认真分析其心理原因,同时教给她几种自我放松的方法和人际交往的策略,帮助她缓解紧张和焦虑,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最后,陈老师还给孩子布置了心理家庭作业。
  在陈老师的辅导下,孩子的焦虑情绪得到了缓解,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辅导结束后,陈老师把孩子的情况反馈给王女士,并建议家长带孩子去专业医院进一步检查和诊断治疗。王女士认可了陈老师的辅导和建议,并向琼山区妇联和陈老师表示感谢。
  02 琼山区大坡镇开展“护苗”进乡村暨“全民禁毒行动——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
  4月27日上午,琼山区大坡镇妇联联合市检察院、镇禁毒办、镇司法所、镇社工站组织开展“护苗”进乡村暨“全民禁毒行动——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

  

  工作人员向在场群众发放禁毒、防校园暴力等宣传资料,并邀请现场的未成年人围成一个圈,以知心朋友的身份与孩子们进行心与心的交流。工作人员围绕防范毒品、防范校园暴力和自我保护等主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讲解防性侵、防欺凌的认知误区,提醒孩子们要远离毒品、远离校园暴力,遇到困难时要勇敢寻求老师和家长的帮助。同时,工作人员呼吁群众时刻关注孩子们的日常行为表现及心理动态,及时进行疏导和帮助,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最后,市检察院对福昌村困难儿童、留守儿童进行慰问并送上慰问品。
  本次活动向群众传递了“拒绝毒品,拒绝暴力,保护未成年人”的理念,增强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创建良好的校园和社会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