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两纲实施 > >妇儿工委

“护苗”丨海口开展2023年“护苗”行动(二)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秀英区妇联、琼山区妇联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4-15 13:16

  秀英区妇联召开2023年“护苗”行动工作部署会
  4月13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三年“护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秀英区妇联召开2023年“护苗”行动工作部署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妇联〈关于推进新领域新阶层新业态新群体妇女组织建设工作〉的通知》(海妇发[2023]5号)文件精神和《市妇联 市教育局关于举办〈2023年“童心向党?逐梦成长”海口市幼儿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海妇发[2023]6号)文件要求,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第七章内容。会上妇联、教育局、公安局、民政局都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为推进落实“护苗”行动工作,各级妇联组织应全面落实“护苗”职责,发挥妇联组织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构筑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家庭的防线。至2025年底,“问题末成年人家庭台账应建尽建,重点劝诫率 100%”等家庭防护行动各项工作要求得到全面落实;开展系列家庭教育指导活动,妇联组织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供给能力基本满足服务对象需求;深度参与家庭监护监督、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心理服务帮扶体系、未成年人成长社会环境治理等工作,妇联组织成为“护苗”的重要力量。

  

  会议要求,落实“护苗”职责,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妇联组织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末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家庭防护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加强沟通协调,各镇(街)妇联之间要主动联系对接,共享信息资源,打破部门壁垒,形成推动工作落实合力;三是在不折不扣完成末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要求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展现妇联特色,彰显妇联担当。
  琼山区妇联开展“护苗”行动暨防溺水、防校园欺凌防性侵宣传活动
  为推进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事件的发生;全力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4月14日上午,由琼山区妇女联合会、琼山区政府妇儿工委办主办,甲子镇妇女联合会协办,海南众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年琼山区妇联“护苗”行动暨防溺水、防校园欺凌防性侵宣传活动在甲子镇中心小学开展。

  

  首先,宣讲员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围绕校园欺凌的特征、行为,教育学生不做欺凌之事,不当欺凌之人,坚决与欺凌的人和事做斗争。

  

  其次,宣讲员以“预防性侵”为主题,讲解了性侵害的形式,如何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如何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提高了学生的防范意识。

  

  最后,宣讲员以“预防溺水”为主题,通过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因为溺水而死亡的惨痛教训引导学生反思,强调学生防溺水的“七不两会”;同时通过现场早期心肺复苏实践,提高学生的自救技能,教育引导学生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杜绝悲剧的发生。

  

  此次的宣传活动,筑牢了防溺水,防性侵,防校园欺凌等“护苗”工作防线,为学生健康成长创造了安全、良好的校园环境。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