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两纲实施 > >妇儿工委

海口市龙华区召开全区妇女儿童工作会议

作者: 史子杨 萧海山    来源: 海口网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6-21 22:41

  6月21日下午,海口市龙华区召开全区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过去十年全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妇女儿童工作。


会议现场。(龙华区供图)

  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晓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区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区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妇联主席参加会议。会议观看了龙华区实施2011-2020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专题片,区教育局、区卫健委和区民政局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参会人员观看专题片。(龙华区供图)

  王晓龙对龙华区在上一个十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期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就落实好新一轮十年“两规划”、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加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意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工作要求上来,切实推动龙华区妇女儿童事业迈上新台阶。二是与时俱进,把握新要求,科学编制龙华区2021—2030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要从龙华区社会发展的实际出发,对标新国纲和省、市新“两规”,科学编制龙华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各领域目标任务,体现先进性、创新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扎实推动新“两规”有力有效实施。要坚持好“主体部门牵头、职能部门配合、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联动机制,各成员单位要积极支持配合区妇儿工委办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龙华区各项妇女儿童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