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料中心 > >法律法规

“两规划”解读⑥:《海口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解读之:儿童与家庭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4-19 09:03

  近日,海口市人民政府正式颁布实施《海口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海口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以下简称两规划),作为未来十年我市妇女儿童发展的指导性文件,为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为让更多的人了解两规划,积极参与两规划的宣传和实施工作,市妇联在公众号开设专栏,每天推送1篇两规划解读,欢迎大家点击阅读。
  儿童与家庭
  主要目标
  发挥家庭立德树人第一所学校作用,培养儿童的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与省规一致)
  尊重儿童主体地位,保障儿童平等参与自身和家庭事务的权利。(与省规一致)
  教育引导父母或其他监护人落实抚养、教育、保护责任,树立科学育儿理念,掌握运用科学育儿方法。(与省规一致)
  培养儿童成为好家风的践行者和传承者。(与省规一致)
  增强亲子互动,建立平等和谐的亲子关系。(与省规一致)
  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基本建成,指导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95%的城市社区和85%的农村社区(村)建立家长学校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点。(与省规一致)
  支持家庭生育养育教育的法律法规政策体系基本形成。(与省规一致)
  提升家庭领域理论和实践研究水平,促进成果转化应用。(与省规一致)
  策略措施
  发挥好家庭人生第一所学校的作用。
  尊重儿童主体地位和权利。
  增强监护责任意识和能力。
  培养和传承良好家风。
  培育良好亲子关系。
  基本建成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
  完善支持家庭生育养育教育的法规政策。
  加强家庭领域理论和实践研究。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