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妇联要讯

海口市妇联开展“妇女姐妹手拉手·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宣传活动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6-23 09:42

  为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提升广大妇女儿童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6月22日上午,海口市妇联联合龙华区妇联、遵谭镇妇联、遵谭镇禁毒办在龙华区遵谭镇开展“妇女姐妹手拉手·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宣传活动,积极动员广大妇女及其家庭成员参与识毒、防毒、禁毒斗争,当好禁毒工作的“宣传员”“战斗员”“帮教员”。

  

  活动现场,海口市妇联组织联动巾帼志愿者、“妈妈训教团”和遵谭镇禁毒办成员前往遵谭镇农贸市场开展禁毒宣传教育,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横幅,摆放禁毒知识宣传展板,设立禁毒咨询台,发放《家庭预防毒品宣传手册》、禁毒倡议书、禁毒知识宣传彩页、手提袋、围裙等方式,向居民详细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如何预防毒品进家庭等知识,帮助群众了解禁毒防毒知识、提高毒品防范能力,引导广大群众坚决抵制毒品。

  

  宣传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欢迎。“宣传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了解到了许多禁毒知识,回家后会向亲朋好友宣传。”遵谭镇居民吴女士说道。

  


  此次“妇女姐妹手拉手·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宣传活动充分发挥了海口市妇联在禁毒宣传、创建“平安家庭”中的积极作用,增强了群众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据悉,海口市妇联高度重视禁毒宣传教育,去年,全市各级妇联共开展禁毒宣传系列活动277场,发放各类禁毒、普法等资料共计10万多份,受教育10万多人次。此外,海口市妇联还深入秀英区长流镇、龙华区仁里小学、海口市第二十六小学、琼山区甲子镇、攀丹小学、龙峰学校等镇街学校开展留守儿童禁毒宣传活动10场。
  下一步,海口市妇联将继续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呼吁广大妇女姐妹在家庭中共画禁毒同心圆,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巾帼力量。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