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妇联要讯

2022年海口市“百万家庭共成长”家庭教育社区乡村行走进龙泉学校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6-25 14:33

  为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预防儿童溺水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立足我市社区家庭,着眼强化家长监护责任,大力开展防儿童溺水安全宣传教育,6月24日上午,2022年海口市“百万家庭共成长”家庭教育社区乡村行之儿童安全讲座活动走进龙华区龙泉镇龙泉学校,面向近百名学生宣传防溺水知识,提高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严防溺水事件发生,呵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活动由海口市妇联、龙华区妇联、龙泉镇妇联联合举办,特别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海口市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唐齐带来一堂以“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为题的讲座。

  

  活动中,唐齐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溺水自救办法、如何防溺水等内容,提升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为学生敲响了安全警钟。她带领学生们重温了防溺水“六不”知识: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现场,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儿童防溺水必备手册》宣传册,加深孩子对防溺水知识的认识。

  

  “当遇到溺水者,作为未成年人,我会大声呼救,叫大人来帮忙!”丰富的讲座内容让学生受益良多。他们纷纷表示,将在日常生活中听从老师、家长的建议,不到河边、水坝、鱼塘等危险水域游泳,主动学习防溺水知识,保护好自己。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妇联高度重视少年儿童的健康安全幸福成长,本次活动组织讲师向同学们普及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教育同学们加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降低青少年溺水风险,织密少年儿童“安全网”。
  截至目前,市妇联已组织开展“百万家庭共成长”家庭教育社区乡村行主题讲座、亲子阅读、防溺水等活动200余场。市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以及相关专家,将继续走进学校、社区、乡村等地宣讲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内容,服务好我市广大妇女儿童。


内容编辑: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