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妇联要讯

海口市成立“椰姐姐宣讲团” 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11-12 15:02

  11月11日,海口市妇联举办“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暨海口市“椰姐姐宣讲团”成立仪式,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国妇联、省妇联及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切实把党中央战略部署转化为妇联工作任务和工作实效,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

  

  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桂青,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艳,市文明办副主任彭婧倩,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市妇联十四届执委,市各区各园区妇联、各有关单位妇女组织负责人,四新领域组织妇联负责人,市妇联机关全体人员,海口市“椰姐姐宣讲团”成员和市直属第七党建联盟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特邀党的二十大代表、海口市“椰姐姐宣讲团”顾问、海口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薛烨进行现场辅导。

  

  会议首先宣读了海口市“椰姐姐宣讲团”成员名单,并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据悉,为有效发挥妇联组织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市妇联与市文明办联合面向全市招募“椰姐姐宣讲团”成员,精心挑选,组建了一支拥护党的创新理论、热爱宣传工作、来自各行各业的巾帼志愿宣讲队伍。

  

  现场,郑艳代表市妇联对“椰姐姐宣讲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感谢各位宣讲团成员的积极参与。郑艳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持男女平等的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化妇联组织改革,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等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儿童的亲切关怀、对家庭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妇联组织的殷切希望,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上党的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作为宣讲团团长,她将带领宣讲团成员一同,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自身岗位发挥自身优势,深入机关、校园、企业、园区、社区、农村、港澳台侨妇女群体中,开展一系列有创意、多形式、接地气的宣传活动,为党的创新理论扎根椰城贡献巾帼力量。
  郑艳在讲话中对“椰姐姐宣讲团”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讲清中央的要求。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引领广大妇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共同奋进新征程。二是讲出海南的特色。以“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为指引,讲出海南蹄疾步稳推进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的发展成就,讲出海口加快建设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的思路举措,引导广大妇女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巾帼力量。三是讲好巾帼的故事。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妇女儿童家庭工作的要求,不断深化“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椰姐姐宣讲团”宣讲活动,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贯彻到妇联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立足自身经历、本职岗位、女性发展,讲身边人身边事,讲变化讲发展讲感受,通过小讲座、三句半、小品、歌舞、故事会、实践体验相结合等妇女群众欢迎的小分队形式开展宣传宣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十年极不平凡的成就和伟大变革,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举旗定向,凝心聚力……”学习辅导现场,薛烨用生动朴实的语言,从参会履职情况、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理解“五个牢牢把握”、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等五个方面娓娓道出,声情并茂地讲述参会经历,阐释自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理解与感悟。
  接下来,海口市各级妇联组织继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通过领导带头示范学,广泛宣传走在前、全面落实求实效等形式,动员引导全市广大妇女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动力,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增砖添瓦,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扛起巾帼担当、贡献巾帼力量。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