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妇联要讯

海南“贯彻二十大·巾帼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在海口开展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12-09 12:57

  为落实全国妇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学习教育活动工作安排,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和雷锋精神,12月8日,海南省妇联、海口市妇联、美兰区妇联在海口市白沙门环保教育站开展“贯彻二十大·巾帼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以宣讲、慰问等多种形式,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五个一”巾帼志愿关爱服务。

  
    

  海口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艳围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开展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进社区讲座,紧密围绕传承中华民族优良家风、新时代加强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意义、如何做好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详细阐述。“无论时代如何变化,家庭的生活依托都不可替代,家教家风的社会功能和文明作用不可替代。”郑艳呼吁,全社会共同携手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视家庭文明建设,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高质量发展,真真正正地让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成为人们梦想启航的地方。
  活动中,党的二十大代表、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医疗保健服务中心副主任辛晓艳与大家现场分享参加党的二十大期间的见闻、感想和收获,并紧密结合十年来国家发展、海南自贸港建设以及护理工作实践进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她表示,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务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守正创新,矢志不渝,笃行不怠。

  

  宣讲结束后,大家齐聚一堂,畅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对今后幸福生活的憧憬和奋斗目标。当天上午,还集中开展了关爱社区一老一小活动,集中慰问美兰区辖区老人、儿童共10人,为他们送去布娃娃、牛奶、坚果等贴心礼物;帮助10名美兰区妇女群众圆梦微心愿,为她们送上棉被等慰问品;各级妇联领导班子分别组建两支小分队,走访慰问美兰区特殊困难妇女,详细询问她们家庭近况,尽力帮助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鼓励她们要乐观向上,努力创造美好明天。

  
    

  下一步,“贯彻二十大·巾帼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将继续组织巾帼宣讲队伍不断深入基层一线,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全面、讲准确、讲生动,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妇女和家庭身边,为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凝聚巾帼力量。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