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妇联要讯

全国妇联向全国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倡议:凝聚巾帼力量 共促健康发展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全国妇联宣传部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12-21 08:23

  凝聚巾帼力量 共促健康发展
  我国疫情防控已进入新阶段。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每一个妇女和家庭都承担着护卫自身健康、家人健康和群体健康的重要责任。为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全国妇联向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倡议。
  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坚定必胜信心,主动配合各项优化调整措施,学习掌握健康知识,以积极平和的心态战胜疫情。坚持平时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等防护措施,及时接种疫苗,科学合理用药,特殊情况及时就医,当好家庭健康的指导员、管理员、监督员,筑牢个人和家庭健康屏障。
  当好孩子健康成长的守护人。寒假即将到来,广大家长要引导孩子科学居家学习生活,工作之余多陪同孩子一起读书、一起玩耍、一起参与家务劳动,帮助孩子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正确看待疫情,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培养孩子的爱心和责任感,带领孩子积极参与寒假关爱活动,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力所能及地开展结对帮扶,做好寒假陪伴,守护孩子健康成长。
  当好邻里互助的热心人。互帮互助,主动分享应对经验,接力传递温暖爱心,共同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巾帼志愿服务,关心关爱“一老一小”,特别是要帮助独居老人买菜买药,关爱孕产妇和幼儿身心健康,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汇聚涓滴之力,传递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当好社会生产生活恢复的贡献者。广大妇女要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在各条战线勇于担当抓落实、奋勇争先促发展,助力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经济活力加速释放,为保持经济平稳运行作出积极贡献。广大女医务工作者是战胜疫情的重要力量,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医者仁心,为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顺利度过流行期和社会秩序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有方法、有底气、有能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有基础、有条件、有信心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家庭做起,积极参与“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呵护好挚爱家人,守护好健康家园,戮力同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巾帼力量。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