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妇联要讯

海口市举行2023年琼籍应届高校毕业生新春座谈会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口日报融媒体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1-30 08:33

  “我是海口人,近两年来,海口的发展变化非常大,看得见摸得着,特别是江东新区的快速发展,深深吸引着我。去年海口新增市场主体超78万户,增长169.7%,可见海口是座充满机遇与活力的城市。”在1月28日举行的2023年海口市琼籍应届高校毕业生新春座谈会上,来自牡丹江医学院的硕士研究生颜景对今年6月毕业后回海口工作充满了期待。


  为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更加注重抢人才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百场万岗”2023年校招活动的具体行动,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落实“椰城优才计划”,鼓励更多琼籍应届高校毕业生返乡就业创业,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市委组织部举办了这次座谈会。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香港大学等境内外高校的100多名海南籍2023年应届毕业生参加。
  会上,学子们观看海口宣传片《机遇海口 活力海口》和听取部分行业主管部门、园区对相关行业、产业的状况和用人需求的介绍后,对毕业后回海口工作充满了期待和向往,普遍希望在海口实现就业,积极投身到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浪潮中去。大家纷纷表示,海口是一座充满机遇、充满活力的城市,希望毕业后成为海口的一员,以所学所知建功立业自贸港。实现梦想,未必远方。
  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物理化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周安行高三毕业后一直在外读书,近几年来海口的迅速发展让他有所震撼。“海口有会展中心、大型体育场、国家帆船基地、游艇码头,还有全球最大的单体免税店……这些变化让我深感自豪,同时对家乡的未来充满信心,更加坚定我回馈家乡的信念,希望能够投身参与到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当中,为实现智慧海南贡献自己的力量。”周安行充满激情地说。
  同样,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姜柳更是坚定了毕业后必选海口的信心。姜柳是澄迈人,从小在海口读书。“我是海南培养出来的学生,为海南走出去再为海南走回来,这是一种回报,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姜柳表示,今年毕业后要回海口工作,一起建设海口、建设家乡,让她的研究成果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发挥作用。
  当前我市正处于助力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推动海口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海口市将继续加大吸引琼籍大学生返乡就业的工作力度,精准掌握琼籍大学生的就业意向,千方百计增加岗位供给,积极促成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签约。同时,还将持续做好服务保障,为返乡海南学子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带动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到来海口就业创业的大潮中,为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