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妇联要讯

姐姐加油 | 高晓晓:“不觉晓”的流量密码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生活1044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3-28 14:18

  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
  凝聚女性力量
  FM104.4《姐姐加油》
  栏目特别策划
  “自贸港巾帼风采”专访系列
  本栏目协办单位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1 嘉宾:高晓晓
  海南文旅短视频知名博主
  海南不觉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
  琼山区新联会妇联主席

  

  从2021年5月开始,高晓晓身着华服,致力于文旅类短视频制作,聚焦海南本土的乡土风情、历史文化、黎苗特色、女性故事等方面,走遍海南省内19个市县,上百个美丽乡村,创作了260多条作品,6亿播放量。以文化赋能旅游,以旅游振兴乡村。立足海南,深耕文旅,持续产出优质、有趣的公益内容,向全世界讲述海南故事。
  2 专访时间
  1
  Q 请和我们分享一下您成长的背景故事。
  高晓晓:我是安徽人,安徽对于文化学习教育是非常重视的,我也在这样的一个环境长大的。从小学习压力比较大,父母对我学习的管教,包括对家风家教的管理都是非常严格。在成长的过程中,他们一直都在关注着我,一路成长少不了他们的关心和支持。由于从小生活在这样的环境当中,我会更加注重内在的修养,一直都是努力的工作,获得他人的认可......
  2
  Q 您的第一份职业是什么,当时整体的大环境带给您带来的机遇和困惑有哪些?
  高晓晓: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电视台当民生新闻主播,当时大环境来说,刚毕业的学生能进电视台工作其实很不容易。
  当时在电视台可以做自己自创的栏目,有很广阔的发展空间,我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如饥似渴的向前辈们去学习。
  做了几年的新闻主播后,我发现大多数我都是在播新闻,很少接触一线的采编工作,我就想更多的接触新闻其他领域的工作,于是我就去了上海从事互联网行业。
  3
  Q 从什么时候开始接触到短视频,是否还记得自己真正意义上拍摄的第一个作品是什么?
  高晓晓:我最初开始接触短视频是从2014年,那时候美拍才开始出现。那时候我在上海,短视频就是几张图的组合,当时就觉得好有趣,像一个相册。
  到了2017我到了美图公司,当时主要从事商务工作,主要工作内容是把我们的短视频包括我们的软件推广出去,让大家都了解美、知道美......
  4
  Q 您现在也是海南本地知名博主,所打造的IP“不觉晓”深受大家的喜欢,能和我们分享一下做这个视频号背后的故事吗?
  高晓晓:短视频的制作融合了很多自己经历,因为我是新海南人,就把目标定在海南。因为海南做短视频的人不是特别多,我觉得我会有很多的机会。
  我选择视频的切入点是海南的本土文化,因为我本人偏向于娓娓道来的去讲故事。记得我去拍摄了海瑞墓的时候,当时就怀着尊重的心去看一下,结果获得几十万的流量,没想到做文化内容有这么好的效果......
  5
  Q 我们看见您的短视频作品中基本都是以聚焦海南本土的乡土风情、历史文化为主题,在无数次深入各市县及美丽乡村探访拍摄的过程中,您个人难忘的一次体验是什么?
  高晓晓:对我来说难忘的体验真的很多,我拍了260多条视频,每一条都是精心准备,精心的拍摄,包括后期的剪辑流程,我都是全程参与,每一次都难忘。
  其中印象特别深刻就是我去海南的村庄拍摄,我们是自发去的,没有联系任何人,是处于一种偶然性状态,不一定能拍到我们真正采访的对象。那时候还下着大雨,但我们遇到了当地的村民,他们非常的淳朴善良,热情的帮助我们找到了村长,包括后面拍摄的一系列的内容都是他们带我们过去的......
  6
  Q 很多人都想抓住流量的密码,但是坚持下来的往往只占少数,对于短视频市场的爆火和未来的发展前景,您个人有着怎样的看法?
  高晓晓:我觉得第一点是我找对了方向,讲的内容是和大家息息相关的故事,真正传递一些有用的内容,不是随便的搞笑,这是流量密码之一。还有一个是内容的创作,一定要坚持做好自己的内容,要把心沉下来,这才是流量密码的根本......
  7
  Q 您致力于向全世界讲述海南故事,那么在您心中海南的美与特色是什么?
  高晓晓:我觉得海南的美与特色可以从外在和内在两方面来探讨。外在就是我们有非常好的空气,包括蓝天、大海、椰子树都能放松身心。但更深层次吸引我的是内在,是包括一些民族、民俗的一些文化,这也是我学到的内容,一边欣赏美的环境,一边可以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对我来说很有意义......
  8
  Q 您也参加过很多次不同类型的活动了,其中最特别的一场是什么?
  高晓晓:我觉得是2022年的海南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当时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去,在这期间我认识到了很多优秀的人,也为我提供了新的选题,给我带来了许多新的灵感,开拓了我的视野,给我带来很多改变,让我知道做一件事不能是专研到一个角落,是要考虑全局的......
  9
  Q 对于个人IP的运营有什么想法和建议?
  高晓晓:个人IP的打造一定和创始人的思维和意境息息相关。一开始我们会有很多想法,但后来坚定想法之后,就是要把内容做好,优质的内容一定是生产力,无论有多大的困难,我都一直会坚持下去......
  3 女性力量进行时

  

  本期节目完整采访音频回顾
  ▼▼▼▼▼▼


  FM104.4《姐姐加油》栏目
  诚邀社会各界
  优秀姐姐做客直播间
  参与“自贸港巾帼风采专访系列”
  讲述正能量的女性故事
  以她声音传递她力量
  谱写最美芳华时代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