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妇联要讯

海口市妇联党组理论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6-29 19:56

  6月29日上午,海口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艳主持召开市妇联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第六次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以下简称《论述摘编》),并围绕学习内容展开交流研讨。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陆涓、史艳娟、王樱茹、李军出席会议,市妇联机关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着重学习了《论述摘编》中关于妇女、儿童及家庭部分的论述。大家纷纷就学习的内容,结合自身的工作职责进行交流发言。


  党组成员、副主席陆涓:妇联作为一个具有很强社会属性的群团组织,是国家治理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妇联工作者,我们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责任意识,提升能力水平,在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上下功夫,把妇联组织结构横到边、纵到底的独特优势发挥好,关注弱势妇女群体的急难愁盼,帮助她们从绝望中寻找希望所在,担负起引领妇女服务妇女的责任。

  党组成员、副主席史艳娟:《论述摘编》是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论述摘编》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深悟透,宣传有实招,贯彻有成效,切实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转化为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的具体举措和工作成效,紧抓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工作主线,团结带领妇女建功新时代,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海口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半边天”作用。

  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樱茹:《论述摘编》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儿童事业和妇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我们要深入学习、认真感悟,不断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作为妇联工作者,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投身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建设的巾帼实践,凝聚巾帼之力,争做当前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李军:建设自由贸易港,对党员干部的领导能力提出了更全面的要求,我们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具体执行者,面临更大的能力考验问题。要结合工作实际和职责任务,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领域的重要讲话和文章,克服能力不够、本领恐慌的问题。当前重点深入学习《论述摘编》,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论述摘编》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最后,党组书记、主席郑艳就学习贯彻《论述摘编》提出要求,一是要学习好《论述摘编》。妇联的同志要充分认识学习好《论述摘编》的重要意义,要把学习《论述摘编》作为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板块,结合妇联的实际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原原本本地去学,反反复复地去学,并且要带着问题去学,要带着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去《论述摘编》中寻找解决的方法,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二是要宣传好《论述摘编》。要进家庭、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让妇女群众知晓《论述摘编》的内容。要用好妇联系统的新媒体和新阵地,在“椰城女性”微信公众号开辟学习专栏,连载宣传《论述摘编》内容,用几个月的时间宣传完。各位领导干部要深入到基层中,做好宣传、引领、调研工作。三是要贯彻好《论述摘编》。贯彻《论述摘编》对妇联工作的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以党建引领妇建,要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做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和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加强文明风尚的培养,加强致富技能的培训,能够让妇女群众留在乡村,减少“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要广泛联系各行各业的妇联组织,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大力开展“护苗”行动,及时有效的救助妇女,加深联系妇女群众,到妇女群众中解决问题,以学促改,以学促进,认真倾听基层的声音。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