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妇联要讯

海口接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巾帼大宣讲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12-13 20:24

花红草绿,冬日暖阳,海口市秀英区施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分外热闹。12月12日下午,海南省妇联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巾帼大宣讲接力活动走进施茶村,用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


图片


“我作为妇联主席,想跟大家聊一聊什么是妇联,未来5年我们妇联将做哪些工作。”“在建设海南自贸港的浪潮中,涌现了许许多多优秀的女性,我把我在新闻战线上的所见所闻分享给大家。”“党中央对妇女儿童事业高度重视,我作为教育工作者,今天和大家交流孩子的教育问题。”“我们在施茶村都身临其境感受到了它的美丽蝶变,我想和大家聊聊乡村振兴的那些事。”


现场,来自不同岗位的宣讲员,以有特色、接地气、入人心的语言,多角度、多形式地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在现场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图片


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全国妇联第十三届执委、海口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椰姐姐”宣讲团团长郑艳,以《践行十三大精神 当好妇女群众娘家人》为主题,分享自己参加大会的过程和学习感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妇联组织的职能及未来妇联工作的目标任务。“哪里有妇女群众,哪里就有妇联组织,妇联是咱们海口130多万妇女姐妹们温暖的可以信赖的娘家人!”郑艳的发言,引发现场妇女群众的情感共鸣。


图片


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公共频道副总监胡秀娟分享了身为新闻工作者在工作中的所见所闻,重温了红色娘子军、西岛女民兵等革命先辈的红色精神,讲述了身边孝老敬亲弘扬传统美德的感人事迹,分享了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涌现的拼搏奋进的女性故事。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展现了海南女性的巾帼风采及责任担当,也感染了现场妇女群众。


图片


“施茶村有着优良家风家训的传承,还修建了家风家训馆,可以帮助更多家庭了解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海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园长丁金霞结合自己儿童教育工作的经历进行宣讲,对推进更高水平的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及做好高质量儿童教育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指导现场家长重视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问题,鼓励家长多和孩子情感交流。


图片


海口市妇联第十四届执委、海口市乡村旅游协会执行会长、海口天堡嘉圆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椰姐姐”宣讲员杜思思以《“乡”约海口,遇见美好》为主题,围绕乡村发展实际,充分解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女性在思想引领、产业发展、乡风文明、生态保护等方面的独特作用,分享如何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有奖问答、法律咨询、发放礼包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秀英区"小英说理"宣讲团带来了情景宣讲、歌舞表演,实现了省市区镇村五级妇联联合大宣讲,激发了现场妇女群众的参与热情,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妇女和家庭身边,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基层生根发芽。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妇女联合会主办,海口市妇女联合会、中共海口市秀英区委宣传部承办,海口市秀英区妇女联合会、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椰姐姐”宣讲团、“小英说理”宣讲团协办。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