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两纲实施 > >纲要规划

龙华区举行推动“两纲两规”实施培训班开班仪式

作者: 市妇联    来源: 龙华妇儿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2-10 14:31

  2021年9月8日,国务院颁布了《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以下简称新纲要),为帮助我区妇女儿童工作者深入学习理解新纲要,进一步提高实施新纲要及做好龙华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一2030年)编制工作的能力,切实履行好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时代大背景下促进妇女儿童发展的工作职责,龙华区妇儿工委办于12月2日上午在博源酒店举行推动“两纲两规”实施培训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龙华区妇儿工委办主任、区妇联主席张冬梅主持,龙华区二级调研员张华出席仪式并讲话。

 

   张华在开班仪式上指出,进入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发展面临新要求,制定实施两个纲要,对于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促进我国妇女儿童事业在新时代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大家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在新形势下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集中精神学习,认真领会学习内容;三要学以致用,科学编制我区2021-2030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

   为期2天的培训将邀请专家对新纲要的主要内容、区新规划的编制、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以及家庭教育促进法等进行深入解读,并组织全体学员到澄迈县大丰镇才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现场教学。
  龙华区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委员和联络员、各镇(街)分管妇女儿童工作干部等50人将参加培训。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