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两纲实施 > >纲要规划

海口市开展推动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实施培训

作者: 市妇联    来源: 海口市妇联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2-10 14:33

   日前,国务院印发《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以下简称新纲要)。为帮助我市各区政府妇儿工委、市政府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深入学习、理解、把握新纲要的内容,进一步提高实施新纲要及做好海口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一2030年)编制工作的能力,11月11日,海口市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举办2021年海口市推动“两纲两规”实施培训班。

  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应新参加,培训班由海口市妇联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李军主持。培训班邀请专家进行授课,市区妇儿工委办、市区妇儿工委成员单位约100人参加。

  培训班上,海南大学教授、海南省创新创业研究院院长李伟铭围绕全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从新旧国纲总体概况、新旧国纲发展领域及主要指标对比以及新国纲总结、特色和亮点等方面为培训班学员进行详细解读,并对省市新两规编制工作提出独到见解,学员们受益匪浅。

  为期半天的培训,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学员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培训对出台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培训内容丰富,从中学习领会了新纲要的特色、亮点,也加深了对新两纲的理解,为结合本地实际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理清了思路。”一位参训学员表示,本次培训讲解全面系统、脉络清晰,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对妇女儿童工作者深入学习、理解新纲要具有指导性。

   据悉,新纲要增加了“妇女与家庭建设”和“儿童与家庭”等内容;新“两纲”充实完善了支持家庭生育、养育、教育的政策措施。海口市妇儿工委办要求,各区政府妇儿工委、市政府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新“纲要”亮点与特点开展工作,拓宽工作渠道,创新工作手段,推动新时代家庭观落地生根、促进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高质量发展。
  妇女儿童事业是一项涉及多部门、各层面、宽领域的系统工程。海口市妇儿工委办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在新形势下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到底子清、目标明、责任实,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政策支撑和要素保障,共同采取务实举措,做好全市落实新“两纲”情况的跟踪评估,共同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