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两纲实施 > >纲要规划

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处置!中纪委印发通知部署这项工作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新华社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12-30 12:27

  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处置 中纪委印发通知要求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
  中共中央纪委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严明纪律要求,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通知说,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将中办、国办通知部署的各项任务,特别是正风肃纪有关要求抓紧抓实。
  节日期间是“四风”问题高发期。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重点关注中办、国办通知所列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者福利、公车私用等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对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在隐蔽场所吃喝等隐形变异问题露头就打,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处置,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形成有力震慑。
  通知同时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推动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坚决防治年底突击花钱搞“四风”,节礼过度包装、渲染奢侈氛围等问题。要聚焦岁末年初以总结部署工作等名义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问题,着力纠治随意向基层派任务、要材料过多过频、同一内容视频会议层层套开、“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问题,注意发现和解决“表现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现象,保障党员、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
  通知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着眼保障人民群众度过安定祥和的节日,大力纠治在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帮扶救助、安全生产等方面不作为、乱作为问题,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借助大数据、信息化等科技手段,及时精准发现“四风”问题。要从领导机关抓起、从领导干部严起,推动其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动各级清廉过节、节俭过节。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