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两纲实施 > >纲要规划

“两规划”解读⑭:《海口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解读之:儿童与安全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4-28 09:16

  近日,海口市人民政府正式颁布实施《海口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海口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以下简称两规划),作为未来十年我市妇女儿童发展的指导性文件,为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为让更多的人了解两规划,积极参与两规划的宣传和实施工作,市妇联在公众号开设专栏,每天推送1篇两规划解读,欢迎大家点击阅读。
  儿童与安全
  主要目标

  减少儿童伤害所致死亡和残疾。儿童伤害死亡率以2020年数据为基数下降20%。(与省规一致)
  排查消除溺水隐患,儿童溺水得到有效遏制,死亡率呈现下降趋势。(与省规一致)
  推广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安全头盔,儿童出行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减少儿童跌倒、跌落、烧烫伤和中毒等伤害的发生、致残和死亡。(与省规一致)
  儿童食品安全得到有效保障。(与省规一致)
  提升儿童用品质量安全水平。(与省规一致)
  预防和制止针对儿童一切形式的暴力。(与省规一致)
  提高对学生欺凌的综合治理能力,预防和有效处置学生欺凌。(与省规一致)
  预防和干预儿童沉迷网络,有效治理不良信息、泄露隐私等问题。(与省规一致)
  儿童遭受意外和暴力伤害的监测报告系统进一步完善。(与省规一致)
  策略措施
  创建儿童安全环境。
  建立健全儿童伤害防控工作体系。
  预防和控制儿童溺水。
  预防和控制儿童道路交通伤害。
  建设儿童安全居家环境。
  加强儿童食品安全监管。
  预防和减少产品引发的儿童伤害。
  预防和控制针对儿童的暴力伤害。
  加强对学生欺凌的综合治理。
  保障未成年人网络安全。
  提高对儿童遭受意外和暴力伤害的紧急救援、医疗救治、康复服务水平。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