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料中心 > >工作简报

海口市妇联在劳教所开展妈妈训教亲情帮教活动

作者: 海口妇女网    来源: 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10-06-29 00:00

海 口 市 妇 联

在劳教所开展妈妈训教亲情帮教活动

市妇联组织妇女代表参加“6.26”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五进”活动启动仪式

市妇联刘磊副主席在市劳教所“妈妈训教亲情助援”活动中讲话

市妇联组织的妈妈代表给劳教所赠送书籍

马军戒毒成功后进行健身训练,现场展示健美操

华健幼师进行文艺表演

市妇联刘磊副主席与马军交谈

妈妈们及学员的亲属与学员进行交谈

  6月25日上午,海口市妇联联合市司法局在市劳动教养管理所开展“6.26”妈妈训教亲情帮教活动。市妇联刘磊副主席带领由公、检、法、司和市妇联心理咨询志愿者40多人组成 “妈妈训教团”,来到市劳教所看望戒毒学员,与他们举行文艺联欢、开展妈妈训教亲情帮教活动,并送去慰问品和书籍。

  活动中,市妇联刘磊副主席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希望戒毒学员能远离毒品,早日同毒品决裂,重新找回失落的人生,回归健康的人生之旅,做个好父亲、好儿女。市妇联表演队还给学员们送去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戒毒学员也在戒毒所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向妈妈训教团作了汇报演出。演出后,“妈妈”们与戒毒学员开展面对面的帮教,“妈妈”们劝导戒毒人员:“你们染上毒瘾,政府创造各种条件帮你们戒,你们的家人苦苦盼着你们过正常人的生活,你们能否彻底戒毒,决定的因素是你们自己的决心和毅力。生命给每个人的只有一次,希望你们能树立起勇气和信心,积极接受脱毒治疗和心理矫正,加强体能康复,早日回归家庭,回归社会”。禁毒帮教活动使戒毒学员们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社会的关爱,学员们表示有决心戒脱毒瘾,回报社会。

  市妇联开展妈妈训教亲情帮教活动的意义在于:让吸毒人员意识到,即使犯了错误,亲人没有抛弃他们,妇联组织没有抛弃他们,社会更没有抛弃他们。当天活动的主题“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妈妈训教团”希望以博大的爱心和真诚的教导能给戒毒人员以帮助和感化,给他们以勇气和力量。

  “6.26”期间,市妇联还组织全市各界妇女禁毒会200名成员,参加市禁毒委6月24日在会展中心举行的“6.26”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五进”活动启动仪式,海口足鼎阁休闲会所、广安堂药业、华健幼师学校踊跃报名参加了活动;6月26日,市妇联及各区妇联在全市各乡镇、街道开展“6.26” 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咨询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海南经济特区禁毒条例》、禁毒知识问答和相关禁毒法律法规。

(市妇联权益部供稿)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