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两纲实施 > >工作交流

海口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第26次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作者: 市妇联    来源: 海口市妇联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1-10-16 15:56

  10月11日,海口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第26次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篇目。海口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史艳娟、王樱茹,四级调研员唐军等领导及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妇联挂职副主席李军主持。

   研讨会上,海口市妇联组宣部部长冯琼浓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随后,市妇联家儿部胡悦、曹栋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个人学习心得体会。

   胡悦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通过重读党的历史,重温那段曲折、辉煌、奋进的岁月,全面了解党的过去,增强了对党的认识,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妇联干部,就是要永远跟党走,做党的忠诚卫士,履职尽责担当。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动力和理想源泉。我们党的历史之所以有着如此丰厚的底蕴,正是因为每一名共产党人都牢记党的宗旨,不畏流血牺牲,朝着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曹栋表示,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这一章节时,令他想起电影《焦裕禄》,该电影再现了河南省兰考县原县委书记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焦裕禄同志在担任河南省兰考县委书记期间,带领全县干部群众战天斗地,顽强与“三害”作斗争,奋力改变兰考贫困面貌。曹栋认为,要坚持向老一辈革命者学习,今后,他将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促进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脚踏实地、尽职尽责做好妇联各项工作。
  会上,李军还领学了《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和弘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李军表示,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继续担当历史使命,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不断开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以实际行动为海口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