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两纲实施 > >工作交流

海口市妇联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作者: 市妇联    来源: 海口市妇联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2-09 14:4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论述,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1月24日,海口市妇联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会议由市妇联党组书记、党总支部书记徐应新主持,市妇联党组成员以及基层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了市妇联党总支部及所属党支部五位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五位书记从成绩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三个方面认真总结了2021年度抓党建的成效,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徐应新同志、李军同志、史艳娟同志对对接的党支部进行了点评。
  会上,徐应新同志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书记2021年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成效,同时,也指出各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她要求各党支部书记提高思想认识和担当,严抓党建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与会人员分别对市妇联党总支书记及所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评议。

   就如何开展好2022年市妇联基层党建工作,徐应新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创新理论,坚持学习教育常态化。以贯彻党创新理论为主线,动员机关党员干部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推进创新型党组织建设。二是按照常规工作抓规范、重点工作抓创新,扎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各支部书记要提高认识,注重党建工作与妇女儿童实际工作的结合;创新活动方式,组织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三是努力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切实抓好机关作风建设。要广泛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党务知识和业务技能的学习,认真做好服务基层妇女儿童工作。四是密切联系群众,增强工作的推动力。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听民意、访民情开展工作;引领机关党员干部群众互帮互爱互助、树农村文明新风,为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保障。
  徐应新强调,各支部书记及班子成员要亲力亲为,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持把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作为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决战决胜,为建设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海口巾帼力量。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