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两纲实施 > >工作交流

海南省妇联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 奋力引领全省妇女建功立业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南省妇联宣传部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12-21 08:21

  12月19日,海南省妇联召开2022年第32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部署省妇联相关工作。省妇联党组书记种润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扎实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明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主要任务,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纲领性文献。省妇联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全省妇联系统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封关运作的关键之年,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十分重要。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和判断,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的要求,牢牢把握好“六个统筹”,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要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一要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加强统筹调度,联合相关部门保障好困难妇女群众的就医用药需求,确保社会秩序稳定。二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关心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基本生活,做好民生实事。三要发挥好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1+9+1”的服务模式,进一步优化女性创新创业环境,最大限度调动创业女性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四要促进巾帼家政服务提质扩容,加快打造“海南阿姨”家政服务公共产品,推动成立“海南巾帼家政服务业促进会”,作为妇联系统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和乡村振兴、带动妇女就业和致富的重要平台抓手。五要发挥“三八红旗手”和各行业优秀女性的示范作用,讲好她们岗位建功的故事,引领激励全省各界妇女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十九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总结报告。
  省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陈健娇,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林英姿、陈桦,二级巡视员杨娟,机关各部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