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两纲实施 > >工作交流

表彰先进,学习先进,海口市妇联以榜样引领妇女建功自贸港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4-25 11:30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励更多妇女群众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4月23日上午,海口市妇联召开十四届六次执委(扩大)会议暨先进个人(集体)颁奖大会,对在我市经济社会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全国、省、市级优秀女性典型、以女性为主体的集体以及家庭进行颁奖,并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海口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艳会上作十四届六次执委会议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海口市妇女儿童工作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多个个人、集体、家庭荣获全国、省、市级表彰。海口市各级妇联组织要继续强化政治引领,架好凝聚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连心桥”;坚持以人为本,当好维护广大妇女儿童权益的“娘家人”;推进改革创新,画好党建带妇建的“同心圆”,引领广大妇女撑起自贸港建设的半边天。

  

  报告指出,2022年,海口市妇联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扎实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积极培树各类优秀女性个人和群体,成立“椰姐姐宣讲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邀请三八红旗手宣讲、举办“送奖到基层”等活动,引领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开拓创新。先后荣获“海南省最美家庭活动优秀组织奖”、“海南省预防儿童溺水安全教育进万家巾帼关爱行动优秀组织奖”、“2022年寻找海南最美家政人活动优秀组织奖”、“2022年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奖”、“我是海南自贸港最美巾帼奋斗者演讲比赛优秀组织奖”等荣誉称号。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封关运作的关键之年。海口市妇联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主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家庭以及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海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勇于探索更具有自贸港特色、更具国际水准、更大朋友圈的妇联工作模式。切实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责,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巾帼创业创新活动,依托“椰姐姐”宣讲团,持续打造“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品牌,积极推送优秀妇女参与全国、省妇联先进个人(集体)的评选和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和榜样引领作用,推动妇联机关建设走在前、做表率。

  

  会上,海口市龙华区妇联、海口市琼山区妇联、两新组织妇联及机关妇委会代表依次作经验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先进为榜样,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尽职尽责,以赶超跨越的优良作风干事创业,奋力开创妇女工作发展新局面。

  

  2022-2023年我市共有20个集体、29名个人、466户家庭分别荣获全国、省、市级奖项,她们以优异的成绩、出色的表现、良好的家风彰显了自强不息、坚韧刚毅、智慧豁达的新时代女性风采以及家庭文明新风尚,为椰城广大女性及家庭树立了榜样示范,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了贡献。活动现场,相关负责人为代表颁奖。

  

  海口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陆涓主持大会。市妇联十四届执委,各区、镇(街)妇联主席,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妇女组织、两新组织妇联负责人以及获得全国妇联、省妇联表彰的集体、个人和家庭代表参加。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