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两纲实施 > >工作交流

海南省妇联副主席陈桦莅临国兴街道八一社区调研

作者:     来源: 琼山区国兴街道八一社区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6-01 16:45

  5月31日上午,海南省妇联副主席陈桦一行莅临琼山区国兴街道八一社区,就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进行实地调研。琼山区妇联主席林春雨、国兴街道妇联主席钟永丽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了解社区工作环境和妇女儿童工作的宣传氛围,查找辖区开展家庭教育的困难和不足。


  陈桦指出,重视家庭和家庭建设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省、市妇联每年都会开展相关培训,系统性指导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好家庭和儿童工作。同时,她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妇联组织在固本强基服务妇儿实践中的积极作用,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原则,在基层社区治理上,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优势和“半边天”作用;

  二是切实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来抓,完善家庭家教家风体制机制建设,注重各方面经验总结,加强联合联动,凝聚社会力量共同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三是希望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且有针对性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帮助家长转变教育观念,关注儿童身心健康,更好地推动全区家庭文明建设,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四是要把寻找“最美家庭”作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抓手,进一步强化“最美家庭”宣传力度,扩大“最美家庭”的影响力,强化寻找活动氛围,拓宽宣传形式。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