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两纲实施 > >检测评估

牢牢守住监督第一职责

作者: 市妇联    来源: 海口市妇联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5-09 11:55

  “通过学习警示教育案例,很受启发、很受震动,案例中的人和事让人触目惊心、发人深省。”2022年春节将至,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1月29日,市妇联在会议室召开2022年春节节前廉政教育会,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杨青同志到会指导。

   杨青同志指出,廉政教育要抓严抓细,提高干部的廉政意识和底线思维,节日期间,值班安排、疫情防控、安全管控、公车管理等工作是海口市纪委监委部署的春节期间重要工作,务必要提高认识,不折不扣执行到位,确保不变形。
  一直以来,海口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对妇联党组的监督指导,紧盯市妇联党组“三重一大”事项强化日常监督,协助市妇联党组列明落实“三重一大”事项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督促细化“三重一大”事项议事规则,规范决策流程、划清决策范围、明确事项标准。

  2021年8月,杨青同志被派驻到市妇联。期间,他秉持着“监督是职责,规范是目的,帮助是责任”的工作理念,利用自身掌握的法律知识以及丰富的实践经验,帮助市妇联审查签署的招标项目合同,及时指出合同中存在的漏洞。同时,杨青对于每一笔慰问金、专项帮扶资金,他都做到事前、事中、事后监督。通过事无巨细地全程监督,让慰问金、专项帮扶资金真正发放到困难户手中,切实为民办实事。

    在春节来临之际,海口市妇联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杨青同志全程参与,与市妇联同志深入基层,慰问市妇联离退休老同志、困难群众等有关人员,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带去新年的祝福,把党和妇联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离退休老同志及妇女儿童心坎上。同时,杨青同志全程监督专项慰问资金和物品发放全过程。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