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两纲实施 > >检测评估

最美家庭 | 家人给予力量 传播禁毒“声音”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口日报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11-04 10:07

  “希望用我们这一代的坚守筑牢‘防毒网’,为下一代营造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今年33岁的党员凌琳,既是两个年幼孩子的母亲,也是美兰区大致坡镇的禁毒专员。从业4年来,她帮助辖区近百名戒毒人员重新回归了社会。在她的身后,家人的默默支持和陪伴给予她不断前行的力量。日前,凌琳一家荣获2022年海南省、海口市“最美家庭”称号。
  家人支持 全心扎根基层
  “我不想让孩子成为留守儿童,希望她们能在健康‘无毒’的环境中成长。”2018年,由于丈夫在外务工繁忙,无法照顾年幼的女儿,在湛江从事水产工作的凌琳决定回到海口,扎根基层,成为了一名禁毒专员。
  在帮扶的路上,她认真倾听、耐心劝诫,真心诚意地为戒毒康复人员解决生活中的各种问题。与此同时,她还时常化身“宣讲员”,将禁毒知识送进镇街和学校,努力提高村民和青少年识毒、拒毒和防毒的能力。
  “在忙碌的禁毒工作中,是我的母亲帮我照顾两个女儿。”凌琳告诉记者,父亲过世后,她将母亲接到身边一起生活。在丈夫频繁出差的日子里,母亲非常支持她的工作,并主动帮忙分担家务。
  默默坚守 真心换来回报
  “3年来,是凌琳的暖心帮扶,坚定了我追求幸福生活的决心。”戒毒康复人员冯某在社区康复期间,积极配合禁毒工作,努力回归社会。去年10月12日,是冯某39岁的生日,也是他参加社区康复满2年的日子,在他前去社区采集毛发的时候,凌琳和镇禁毒办的工作人员为他准备了生日蛋糕。“那时我的泪水一直在眼眶打转,那是我最难忘的生日。”冯某说。
  “冯某曾是一名货车司机,因吸毒而被吊销驾照。重新考取驾照,重拾自己热爱的工作,是他的愿望。”凌琳告诉记者,今年10月11日,冯某结束了3年的社区康复。第二天,凌琳便前往当地派出所协调相关事宜,并为冯某带回了重获驾照报考资格的好消息,燃起了他好好生活的希望。
  凌琳说,禁毒是沉甸甸的责任,更是一项光荣的事业。她希望通过自身的暖心帮扶,为涉毒人员铺就阳光回归路,并带领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加入禁毒志愿队伍,以小家力量为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