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两纲实施 > >检测评估

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一行到海口调研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2-24 08:51

  为了解海口市逐步消除乡村“重男轻女”现象的八条措施实施情况,2月21日上午,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姜秀花一行到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长泰村进行实地调研。海南省政府妇儿工委办负责人邓春英、海口市妇联副主席李军、琼山区妇联主席林春雨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与长泰村的村干部、村民等进行座谈,了解该村“村规民约”“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宣传情况,以及在农村土地流转、婚姻财产处置、农村风俗习惯和家庭生活等方面是否存在忽视或侵犯女性权益的现象。

  

  姜秀花对海口各级妇联深入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的务实举措表示肯定。她指出,党和政府秉承男女平等价值理念,海南作为中国唯一的自由贸易港,要继续加强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加强性别平等体制机制建设,保障妇女平等享有的权利和权益,推动妇女在民主政治建设和社会治理中发挥“半边天”作用,为促进实现妇女事业和经济社会同步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随后,调研组前往长泰村冯白驹将军故居参观,通过实地考察、听取介绍、现场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冯白驹将军光荣的一生,以及娘子军连奋勇抗战、不畏牺牲,展现巾帼力量的故事。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