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家庭生活 > >健康生活

九九重阳,共话敬老情,传承好家风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10-03 21:06

  菊花吐蕊,桂花含香。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新风尚,10月1日国庆节,在重阳节到来前夕,海口市妇联联合海口悠贝亲子图书馆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重阳佳节敬老” 亲子阅读活动,在共庆国庆的同时,以宣传尊老敬老爱老孝老助老为重点,通过丰富多彩的亲子阅读形式,共话敬老情,引领广大亲子家庭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践行家庭文明新风尚。

  

  “什么是重阳节呢?”活动在海口悠贝亲子图书馆的甜甜馆长提问中拉开序幕。“重阳节是爷爷奶奶过的节日……”伴随着孩子们对重阳节的好奇心,甜甜馆长通过叙说故事等多种形式,让孩子们了解重阳节登高、插茱萸、品菊花酒等习俗,并带领着孩子们一起阅读了绘本《我依然爱你》。绘本中的身患阿尔茨海默症的奶奶与孙女之间的亲情故事引起了许多孩子和家长们的共鸣。活动中,孩子们纷纷表示,在重阳节当天,自己将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孝顺爷爷奶奶,共度节日。

  

  随后,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制作了代表爱的重阳节特色彩纸小相框。一系列趣味十足的游戏与互动,调动了孩子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他们“玩中学,学中想,想中创,创中乐”, 同时也锻炼了小朋友们的手部协调能力,加深了亲子间的交流,体会家庭的温暖,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

  
  <点击查看更多>

  据介绍,海口悠贝亲子图书馆每周六常态化亲子绘本故事精读,以丰富的阅读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为社区居民推广“中国故事 不童凡响”亲子阅读主题活动。海口悠贝亲子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本次重阳节亲子阅读活动,努力营造文明祥和的社会环境,积极营造尊敬老人、关爱老年人的浓厚氛围,让书香飘满重阳。

  


  共话敬老情,传承好家风。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是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形式。海口市妇联倡议:步入金秋,又至重阳,让我们行动起来,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文明风尚,弘扬文明新风,争做敬老爱老的文明使者,以真心尊老,以诚心敬老,以热心孝老,以行动助老,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营造关爱老年人的浓厚氛围,让德孝之风成为全社会的普遍共识和自觉行动, 共同促进家庭和谐、社会和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贡献家庭力量、巾帼力量。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