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家庭生活 > >健康生活

龙华区妇联举办“家长的自我成长”——2022年龙华区家庭教育知识讲座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龙华区妇联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11-03 09:54

  11月2日上午,龙华区妇联、城西镇妇联在城西镇苍西村开展了“家长的自我成长”——2022年龙华区家庭教育知识讲座。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家长掌握教育子女的现代科学知识和方法,同时疏导家长的心理健康。讲座特别邀请海南省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心理咨询师黄海鹰老师授课,辖区内40余名家长参加。
  活动现场,黄老师从“我们的孩子”、“倾听与陪伴”、“好的亲子关系”、“自我关怀”四个方面引导家长学习如何解除自己的困扰,并围绕如何注重孩子的品德教育、维护孩子的自尊心和自信心、如何做到以身作则等方面展开话题,引发家长的深思。

  

  互动环节中,许多家长积极与黄老师进行深入交流,提出自己平常在育儿及亲子关系中的困惑,黄老师一一耐心解答。家长们纷纷表示:“很有收获,希望能够再次参加这样的活动。”
  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益家庭有40余户,不仅让辖区居民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还帮助家长掌握了科学的家庭教育技巧与方法,积极发挥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为孩子提供一个健康成长的家庭环境和氛围。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