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家庭生活 > >健康生活

“护苗” | 琼山区妇联开展2023年“护苗”行动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琼山区妇联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3-04 14:03

  1
  为对标落实《海南省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妇联组织联系妇女的积极作用,强化妇女儿童维权服务,切实关注妇女儿童民生,努力营造男女平等的良好社会氛围。3月2日上午,琼山区妇联到府城街道鼓楼社区组织开展2023年“护苗”行动暨禁毒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法律法规、禁毒宣传册的方式,重点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还为现场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特点、危害,如何预防毒品侵害,妇女儿童维权法律等知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参与人数100多人,进一步呵护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强了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了未成年人的法律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同时让青少年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同时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使禁毒意识深入人心。
  2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加强青少年的法律常识教育,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制观念,3月2日上午,琼山区妇联到府城街道鼓楼社区组织开展2023年“护苗”行动暨防溺水防性侵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摆放展板、发放防溺水防性侵宣传册等方式,向现场群众讲解防溺水、防性侵的相关知识。同时还开展“百万家庭共成长”家庭教育社区乡村行暨“护苗”行动公益讲座,讲座邀请了海南省司法医院医生、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正发主讲。陈正发以防溺水防性侵为主题,讲解游泳时的禁忌、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易发生的时间和场所等,并重点介绍了预防溺水、性侵的方法,呼吁家长与学校一起共同关注孩子安全,履行好监护职责,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防溺水防性侵教育事关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安全,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把防溺水防性侵教育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共同织密筑牢保护未成年人的“防护网”,坚决遏制事故的发生,保障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快乐成长。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参与人数100多人,通过宣传学习,普及了防溺水、防性侵的相关知识,提高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制观念。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