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家庭生活 > >健康生活

海口市妇联开展庆“三八”——2023年海口市“百万家庭共成长”家庭教育社区乡村行暨“好家风好家教”专题讲座活动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3-07 22:09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广泛宣传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普及家长科学育儿知识及方法,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推动海口市家庭文明建设。3月7日上午,海口市妇联联合龙华区妇联、龙华区文化馆等单位开展庆“三八”——2023年海口市“百万家庭共成长”家庭教育社区乡村行暨“好家风好家教”专题讲座活动。
  讲座上,海口市麒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海口市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唐齐围绕“什么是幸福”与妇女群众在互动间交流大家对幸福家庭的看法,以真实案例做为切入点,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情绪与幸福对家庭关系造成的影响,教育引导女性在面对家庭烦恼时如何调节心理与自我减压,提升自身与家庭幸福感。

  

  随后,唐齐从好家风、好家教两个方面,对家风家教的定义以及重要性进行了阐述,帮助妇女群众处理好家庭间的夫妻关系、亲子关系、婆媳关系,树立自立、自尊、自信、自爱的正确意识,做新时代女性,形成向上向善的新时代家庭文明新风尚。

  

  此外,唐齐对《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解读,紧紧围绕“促进法对家庭教育的影响”“家庭教育该用什么方法”“如何提高家庭教育能力”等话题进行深入剖析、探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分发《家庭教育促进法》等资料持续扩大本次活动影响力。与会家长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今后一定加强学习,用科学的方法正确引导孩子健康成长。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