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家庭生活 > >健康生活

海口市妇联开展2023年国际儿童日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11-17 19:12

每年11月20日是世界儿童日,为了提高儿童的法律意识,推动普法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增强儿童保护意识,在世界儿童日即将到来之际,海口市妇联深入秀英区西秀镇祥堂村开展2023 年国际儿童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海口市妇联工作人员及巾帼志愿者拉起普法宣传横幅,向往来家长、儿童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民法典》、《反家暴法》等有关普法知识的宣传册和书籍,以形象生动、贴近小朋友的语言,教育小朋友不与陌生人接触,拒绝陌生人的任何东西,并宣传普及防性侵、防拐卖等安全知识,提高孩子们法律意识和自护能力,帮助他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耐心细致的解答群众提出的在家庭教育和孩子成长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引导家长树立起“家庭是第一个课堂、家长是第一任老师”的意识,承担起对未成年人实施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



为确保宣传活动发挥最大效果,志愿者前往周边幼儿园向来往儿童及家长发放宣传册和书籍,进一步增强家长的家庭教育意识和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教育引导未成年人遵纪守法、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促使社会各界更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此次活动,将普法知识、安全知识、环保知识等传递给更多的儿童,让儿童的监护人明白保护儿童的责任和担当,为儿童们营造了一个积极向上、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社区环境和家庭环境。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